雷凌防冻液需要多少升(雷凌防冻液要几升)

车辆状况:2021款雷凌,发动机型号为9NR,7个月行驶8700公里,无事故。

故障描述:保养车子的时候,发现机油增多、乳化。

车子机油、乳化的故障可能是这些原因造成的:1,发动机温度低;2,喷油嘴密封性不好;3,气缸盖垫变形。

故障原因1:发动机温度低。

车子在冬天冷车启动的时候,一部分燃油会凝结在气缸壁上,而这些燃油不能有效地燃烧,进而流入到曲轴箱盖上,造成了机油增多的现象。

解决方案1:车子在冬天时机油有轻微增多、乳化的现象,属于正常现象。如果机油增多、乳化严重的话,可以尝试升级发动机的ECU系统,改变发动机的点火时间以及喷油量,充分燃烧喷出的燃油。质保期内可以去4S店免费升级;如果脱保,4S店的原厂升级费用在600-1000元左右。

故障原因2:喷油嘴密封性不好。

维修技师用汽车专用检测电脑读取发动机的数据流,分析喷油嘴的开度是否过大。

如果喷油嘴的开度过大,即可确认喷油嘴密封性不好,从而造成了喷油量过大,部分未燃烧的燃油就窜入到曲轴箱里,最终导致机油增多的现象。

解决方案2:更换喷油嘴,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脱保,4S店的更换费用在800-1000元左右,维修店的费用在600-8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气缸盖垫变形。

维修技师用汽车专用检测电脑读取发动机的数据流,分析气缸压力是否正常,即可判定气缸盖垫是否有变形。

如果发动机的温度长期过高,就会造成气缸盖垫有变形,而防冻液就会流入到曲轴箱里,进而出现机油增多、乳化的现象。

解决方案3:更换气缸盖垫,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脱保,4S店的更换费用在600-800元左右,维修店的费用在400-600元左右。

总结:经检测,案例中的车子汽缸盖垫无变形,喷油嘴工作正常;在升级发动机ECU系统后,机油增多的现象得到明显的控制,具体处理方法可参考解决方案1。

此外,该车出现机油增多、乳化的现象比较普遍,多出现于搭载9NR发动机的车子上,2017款、2019款、2021款等车子均有类似的故障。建议其他车主定期做保养,不要添加劣质机油。如果发现机油增多的现象,及时去4S店检查维修,申请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