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计价器多少钱(面包车的价钱是多少)

油罐、加油枪、计价器.......外表看似毫无异样的面包车,实则“暗藏玄机”。最近,广西交警执勤时发现多地持续出现非法经营流动加油的面包车,这些车犹如“移动炸弹”,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近日,北海交警就查获了一辆涉嫌非法运输危险品的面包车。车主把车厢座位拆掉,装了十几桶柴油,车内还有专门的加油工具。

据驾驶员陈某反映,车内柴油是从路边买来的,打算运往工地,赚点运费。但该车没有危险品运输证,且运载的柴油未能提供发票,涉嫌非法运输危险品。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广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规定: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罚款200元;运载危险物品未经批准的,罚款200元。北海交警依法对陈某处以罚款400元,并将车辆移交辖区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7月20日,岑溪交警也查获了一辆“问题”面包车,这辆车表面没有任何异常,车里却“五脏俱全”——装有柴油约600升油罐、计价器等设备满满当当的塞在车里。看似普通的面包车俨然变成一个“小型加油站”,民警依法暂扣违法车辆。

“流动加油车”设备不专业,运输不规范,也没有专业操作人员,安全隐患巨大。目前,岑溪公安交警已对驾驶人覃某作出相应处罚,并强制覃某将车里的加油设备拆除。

为什么广西交警对于这类车辆“零容忍”?

因为非法经营的流动加油车实在太危险了!

2017年2月19日,在北流火车站对面的钟灵停车场,发生一起流动改装货柜加油车自燃火灾事件。事故导致四辆车着火,其中两辆为流动加油车,据了解,这两辆流动车长期为停车场车辆非法供应柴油。

“其中一辆油罐车在给另外一辆车加油过程中,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开来,波及到旁边的第二辆车,不到一分钟时间,周围4辆车都浑身是火,火苗蹿得有两三层楼那么高,现场浓烟滚滚,温度也比较高。”目击者庞先生称。

许多流动黑加油车位于停车场和工地,而柴油又是危险易燃化学品,一旦遇到火源爆炸,除了危及正在加油的车主之外,周边人员也会受到生命威胁,后果不堪设想。

法律延伸

1

非法运输危化品涉嫌违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危险化学品必须要由专门的车辆、专业人员运输。

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和运输资质的改装小型客车私自拉载柴油,无异于拉着随时会引爆的炸弹,存在着非常严重的安全隐患,可能造成安全事故甚至车毁人亡的严重后果,威胁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2

私自买卖成品油

若情节严重可能涉刑

成品油属于危险品,一直属于国家管控范围,根据我国《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国家对于成品油经营实行许可制,换句话说,凡是无证无照,证照不符,或者超范围经营的行为,均属于被禁止的行为,如果情节严重,有可能被判处刑罚,其行为涉嫌非法经营罪。

交警提示:

这种改装的加油车没有任何消防安全措施,驾驶员对消防安全知识一无所知,安全隐患巨大,一旦发生险情极易造成重大事故,俨然是一枚流动的“定时炸弹”。且炎热夏季,车身温度比平时高出许多,易发生汽车自燃事故,而柴油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品,极易发生爆燃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

在此,广西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到正规加油站加油,不要成为助长这种非法流动加油车的催化剂,给社会带来安全隐患,请广大车主自觉抵制这种违法行为。

_END_

值班编辑:梁玮玮

资料来源:梧州交警、北海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