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宝药业有什么药品童(亚宝药业儿童药)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秀兰)7月19日,亚宝药业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以下简称“批件”),批件准许注射用SY-007进行临床试验。

据了解,SY-007为亚宝药业与加拿大Primary Peptides公司合作开发的用于治疗脑卒中的新型注射药物,该药于2017年11月15日提交注册申请并获得受理。

资料显示,脑卒中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我国脑卒中发生率正以每年8.7%的速度上升,发病率高出美国一倍。《中国脑卒中防治报告(2015)》显示,我国脑卒中发病率呈不断上升、甚至年轻化趋势,每12秒就有一人发病,每21秒就有一人死于脑卒中,其死亡人数高于欧美4-5倍。脑卒中已成为中国居民疾病死亡的首要原因,70%的生存者多有偏瘫失语等神经缺失残障。

SY-007作为一种新型干扰肽,为脑卒中患者提供神经保护作用,可降低脑卒中患者的缺血性脑损伤程度。目前尚无与该新药具有相同靶点的同类药物上市。截至目前,亚宝药业已就该新药投入研发费用约2003万元。根据我国药品注册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该药在获得临床试验批件后,尚需开展临床试验并经国家药监局审评、审批通过后方可生产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