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宝来更换冷却液多少钱(大众宝来更换冷却液要多少升)

欢迎来到《听车场》。

今天来聊大众。朗逸、宝来、速腾,大众三巨头,朗逸绝对是紧凑型车里面的头头、销量仅次于轩逸的存在,宝来和速腾就弱一个档次了。不过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这哥几个就像提前通了气一样,最近准备齐刷刷中期改款了。

看了一下这哥几个的改款内容,我敢说在这之后,朗逸依然是最躺赢的那一个,活脱脱变成一台小帕萨特,而宝来就危险了,因为它取消了1.5L主打1.2T,速腾的亮点在于,传说中的新1.5T机头在它身上首发亮相……

改款之后朗逸继续躺赢?

朗逸这车一直以来评价都挺两极分化的,大多数去diss朗逸的无非就几点,要么说这车特供不是正经大众,要么说这车动力弱和配置低,但依然挡不住很多人去买,一台车不怕被人骂,就怕被人忘记,朗逸被骂的声音越大,卖的反而就越好。

新款朗逸主要区别就是设计,活脱脱一台小帕萨特,前脸相似度至少80%,有点背刺老大哥的意思。尤其是星空版,但星空版目前来看只有1.4T版本的。

至于内饰,目前曝出的照片都是配备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的,但是1.5L版本的低配中控屏尺寸更小,塑料方向盘和织物座椅肉眼可见。

由于是中期改款,所以动力方面没变,还是1.5L和1.4T两个版本,车长多了8mm,但是轴距又没变。

其实朗逸改款不改款,对于去买它的人来说无关痛痒,因为大家最关心的,是它改款之后的价格会不会和现在差不多。但新款朗逸也是朗逸、宝来、速腾当中,唯一一台没有公布配置价格、上市时间的车,新款宝来、速腾都会在6月28号上市,而新款朗逸的上市时间肯定在这俩之后。

取消1.5L,主打1.2T,新款宝来注定凉凉?

如果说新款朗逸还能继续卖得好,那新款宝来就有可能要凉。这车现在推出了五个配置,预售价格为11.39-14.29万,取消了1.5L+6AT的版本,五个配置里四个是1.2T的,一个是1.4T的,除了最低配配的手动挡,其余配的都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另外,新款宝来的外观和内饰也有变化,和朗逸、速腾一起换装了悬浮式中控屏。大众的车我是看出来了,十几台车只给个前脸让你认,你能认出来当中的一半,那你就是资深汽车爱好者了。

这次主要的槽点就是取消了1.5L版本,把1.2T版本作为主打。这个动力组合在大众的很多车上都有,但在我印象中没一款能卖得好的。朗逸前两年用过,但也只敢在没什么人买的两厢版本上试试水,速腾倒是一直在用,但买速腾的都去买1.4T了谁去买1.2T啊。我们再退一步,现款宝来也有1.2T的配置在售,但还是全都买1.5L去了。

因为从我们的角度,十多万的车,你是想要1.5L+6AT?还是想要1.2T+7速干式双离合?从求稳的思维来看,大部分人肯定选前者,1.2T不仅更贵,多出55牛米扭矩意义也不大,更何况大众干式双离合的争议就一直没停过。对了,这个1.2T还推荐加95号汽油,95号油价好像要突破10块了吧。

大众出这个1.2T,最开始是想把1.5L取代了,但现在1.5L不仅没被取代,1.2T倒是要快被1.5L反向取代了。所以我真怀疑一汽大众里面是不是有上汽大众的间谍,要么就是积压了太多1.2T发动机或者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库存,或者因为6AT是爱信的,7速干式双离合是大众自己的,这么做只是为了省钱,但在宝来这种自家畅销车上这么玩风险也太大了。

不过还有一种可能,上一代的、还在新老同堂销售的宝来传奇可能会接着卖,这玩意儿全是1.5L的,顺便还能弥补新款宝来没有手动挡的问题。

至于1.4T版本,很多人是看都不带看一眼的,价格摆在那里,很多人买宝来预算最多拉到11、12万,买的都是低配,他们要是有1.4T版本的预算,为什么不买速腾?

1.5L版本一直是宝来销量的基本盘,现在相当于直接放弃基本盘,所以大概率凉凉。

新1.5T机头在新款速腾上首发亮相,却只是摆个样子?

轮到新款速腾了。

这车这次出了五个配置,1.2T的有两个配置,12.79-13.99万,最便宜的还是手动;1.4T的有两个配置,16.09-17.29万;1.5T的只有一个配置,也是17.29万。没错,这个1.5T就是海外已经用很久、国内跳票N年的EA211 EVO发动机,真没想到这个发动机会最先装在速腾上,不是高尔夫八代,不是全新凌渡,更不是上汽大众那边。

先说改款内容,外观上,前格栅有变化,前大灯有变化,后尾灯有变化,雾灯造型、轮圈样式、镀铬装饰……好像也没什么了。主要的变化在内饰,现在和新款宝来、朗逸一样整了个悬浮式中控屏幕,但中低配肯定给你搞个大黑边,此外好像也没了。

乍一看,新款速腾的入手门槛降低了,低了有6000块,但主流的1.4T版本实际上是涨价了,入手门槛高了7000块。而1.5T版本,我只能说就没打算好好卖,官方指导价17.29万,让我买台紧凑型车,这种事我干不出来。

新1.5T机头就是用来替代老1.4T的,在海外已经用几年了,这说明什么?说明我们老1.4T的库存实在是太多啦,多到让一台替代机头跳票跳了几年,现在终于来了结果还是在摆样子,只给这台新发动机上了一个配置。

新1.5T机头的新技术还是挺多的,可变几何截面涡轮、APS等离子缸壁减摩涂层、米勒循环12.5:1压缩比、电控冷却液泵、可变气缸技术、350bar高压直喷系统……你不需要知道这么多,你只需要知道,和现款速腾上面的老1.4T相比,动力多了10马力,加速还慢了0.1秒,燃油经济性的提升忽略不计。

现在新1.5T机头还在试水阶段,先不要买,在大众所有车上迟早会完全替代老1.4T的。

朗逸、宝来、速腾,大众三巨头改款之后应该选谁?

速腾本来就高朗逸和宝来半档,买速腾和买朗逸、宝来的人不重叠,所以这完全就是朗逸和宝来之间的竞争。至于速腾,买个1.4T版本的低配就可以了,16.09万的超越Plus版。

接下来就是新款朗逸和宝来了,都没有公布具体的配置单,网上查也查不到。现款朗逸,卖的最好的是1.5L版本的最高配,自动舒适版,官方指导价14.09万的那个,新款朗逸大概率也能套用这套逻辑,去买到时候1.5L版本的最高配。

至于宝来,我实在不喜欢1.2T+7速干式双离合的组合,超低排量加涡轮、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坏处全给它占完了,我甚至想推荐大家去抄底现款宝来,反正新款和老款最主要的变化,只是一块悬浮式中控屏而已。如果想要1.5L+6AT,那么还是右转朗逸吧没的选,或者买个1.4T的明锐PRO不也不错?

所以总结一下,预算不够朗逸、宝来选朗逸,预算足够直接1.4T的速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