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什么时候撤退(基金什么时候撤回)

原标题:基金投资者继续从美股撤退年内已撤出近980亿美元资产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路透周三援引投资公司研究所(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公布的数据称,上周投资者从持有美国股票的共同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中撤出近44亿美元。在过去五周有四周出现了这一趋势。

由于对宏观风险的担忧打压了投资者情绪,加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促使高盛等投行上调了美国在未来12个月陷入衰退的可能性,美国近期股市回落。

总体而言,自今年年初以来,投资者已从美国股票基金中撤回了近980亿美元的净资产,其中8月初以来就占到了355亿美元,占总流出量的36%。

这表明,尽管今年迄今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9.4%,但投资者仍远离美国市场。该指数自9月初以来上涨2.2%。

与此同时,投资者继续涌入债券基金,上周新增资产略高于69亿美元。这使得债券基金年内的资产增幅达到了2897亿美元。

此外,全球股票基金变化不大,净流入2.83亿美元。自今年年初以来,投资者从该类别中撤出了332亿美元。

来源: 英为财情Investing

关注同花顺财经微信公众号(ths518),获取更多财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