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三轮车多少钱啊(残疾人三轮车多少钱)

夜幕下一对残疾夫妻在人群中高歌,不远处的箱子里站着一个年仅1岁大的孩子,路人纷纷将钱放进箱子里,场面看起来极其诡异。每得到一元钱付路萍便高声道谢,在心里默念什么时候才能赚够2万元,好支付给一个开着百万豪车的人。

付路萍的身高只有80公分,平时走路要靠拐杖和轮椅,年仅24岁的她从小就受尽世人的嘲笑和冷眼,却没有丧失对生活的勇气。几年前她经人介绍认识了比自己大10几岁的四级肢体残疾患者蒋勇,两人有着同样的心酸遭遇,结合在一起后生下了一个儿子。

三个月前一家三口来到成都打工,没有钱也没有劳动能力,吃喝住行都在一辆狭窄的三轮车里,这比流浪还要悲惨。付路萍觉得只要自己肯努力,总有一天能够过上好的生活,可总有一些突如其来的事情将可怜人的美梦打破。几天前付路萍一家三口骑着三轮车在路上行驶,不慎撞上一辆百万宝马,交警判处蒋勇全责,因为他违反了道路交通规则,车主要求他们赔付2万元修车费。

这个数目对于付路萍一家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可他们并没有依仗着自己残疾人的身份逃避责任,付路萍央求车主能够与允许自己分期赔付,就在付路萍为修车费头痛不已的时候,正在车里睡觉的孩子醒来,呜呜的哭声在道路上响彻起来,付路萍赶忙去抱起孩子。

狭小的车厢里放着一家三口的生活用品,看得人很是心酸。哄好孩子后付路萍再一次尝试联系宝马车主,商量分批赔偿的事宜,如今宝马车已经被送往4S店维修,付路萍迟迟联系不上车主觉得非常着急,直到第二天宝马车主才回信,他自己不愿意现身,只是让付路萍自己去4S店看看车子问询车况。

付路萍一家立马便动身来到4S店,看到店里富丽堂皇的装饰她不禁感到有些胆怯,若不是这一次撞上豪车,她或许一辈子都没有机会来见识这样的市面。4S店负责人表示损坏的宝马车已经修复完毕,总共花费27188元。

看着焕然一新的宝马付路萍的内心忍不住颤抖起来,她与丈夫卖唱几年都赚不了这么多钱,付路萍艰难地围着宝马车转了又转,眼睛里挂着贫穷的无奈,蒋勇怎么也没想到修一修车居然要2万多元。

震惊之余付路萍又给车主打出电话,想要商议一下分期付款的事情,电话那边的车主却先发制人,称自己正在借钱修车。这话让付路萍一时语塞,原本就是自家全责的事故,却让车主自己筹钱修车,她怎么也不好意思将分期付款四个字说出口。付路萍细数家当,连一点能变卖的值钱东西都没有,为今之计只能是慢慢凑钱,自责和愧疚在付路萍夫妇心中蔓延,他们没有说出一句不负责任的话,只是不断商量着应该怎么在最快的时间内将钱凑够。

两人没有劳动能力,只能选择卖唱赚钱,残疾的身影在昏暗的光线下显得尤为刺眼,路人们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直到9点半两人才愿意休息。一家三口坐进三轮车缓缓驶向了路边,这是他们今天要寄宿的地方,忙碌了一天用来解决饥饿的,竟然是好心人送的一碗泡面。

蒋勇蹲在路边不断对妻子说着对不起,当初结婚的时候他发誓要给付路萍幸福的生活,可如今却是在路灯下食不果腹,这样的困境让蒋勇深感惭愧。付路萍却十分乐观,她能够接受任何一种贫穷的生活,并从中挖掘到家庭的温暖和相依的幸福,她还是要为凑够两万元而努力,这笔高昂的赔款并没有压垮他们看起来不太坚实的脊梁。

付路萍一家的遭遇是让人怜悯的,却也是值得敬佩的,她们在选择承担责任的那一刻就足够让无数人动容了,希望上天能够眷顾这可怜忠厚的一家,让有人性之光的人在这个冰冷的世界上好过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