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定向降准是什么意思(新定向降准是什么意思啊)

定向指的是指定的方向,降准是指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所以定向降准的意思就是指在某个金融领域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调整市场经济结构,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举个例子:降准前,我国金融机构的准备金率为20%,那么银行每收进100元存款,就要上交20元给央行作为存款准备金,剩下的80元才能去放贷。如今,存款准备金率下调1个百分点后,那么银行可以放贷的金额就可以变为81元了。

对房地产、银行、股市利好、但是对房地产不会导致暴涨,只是短时间内流动性预期好转,成交量会有些许好转,对房企的资金链得到缓解。

总理在提降准时,说得很明确,就是为了“降低实际利率和综合融资成本”。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提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货币信贷、社会融资规模增长同经济发展相适应,降低社会融资成本,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降低融资成本,降准是个好方式。


对于这次降准是对房价影响比较大,还是对股市影响比较大,大飞觉得股市的可能性比较大,2014年以来,定向降准和全面降准之后5个交易日、30个交易日以及90个交易日,上证和创业板短期大概率会有所上涨。


毕竟“住房不是用来炒的”这句话短时间内应该会,去年召开的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再次重申“房住不炒”的定位。会议新闻稿连提了20次“稳”字,房地产调控决心可见一斑。


估计这次降准后会对房贷产生降息的可能性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