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看穿式监管是什么意思(看穿式监管对期货)

这是一个很早的事件了,只是最近有兴趣想要更深入地了解一下。

证监会2018年9月份出的公告,公告内容2019年6月14日开始实施。

看穿式监管背景

我国资本市场,发展迅速,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市值已居全球第二,期货市场同样也发展迅速。

资本市场的证券违法违规呈多元化、隐蔽化、复杂化等特征。

违法案件呈现主体关联隐蔽、行为交叉竞合、手法复杂新颖等特点,一线监管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谁受看穿式监管影响

对于期货交易市场的自行开发程序,比如程序化、高频交易影响较大。

看穿式重点监管频繁报撤、多账户和对敲等违反交易规则,扰乱市场的交易行为。

什么是看穿式监管

是指监管部门可以“看穿”投资者的账户,清楚掌握每一个账户的情况。只要登录就会监管,登录信息涵盖了你的所有交易信息,登录几次就会采集几次信息。

看穿式监管所收集的信息,将通过加密形式传输,最终汇集至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并由监控中心共享给期货交易所。

看穿式监管的目的

有助于防范潜在的各类风险,比如异常交易、可疑交易带来的风险。

有助于期货交易所加强一线监管和证监会的监管执法,维护期货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利益。

看穿式监管对于普通投资者的影响

结论就是:几乎没影响,因为普通交易者很少涉及到高频交易。

全篇分析下来,有这样几个关键词。

期货 监管 高频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