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老君威点火提前角多少度(别克君威点火顺序)

2004年产别克君威点火开关置于ON挡时起动机长转不停

故障描述:

2004年产别克君威2.5轿车,该车在点火开关置于ON挡位置时,起动机长转不停。

分析处理:

据车主反映,该车因事故曾在当地汽修厂做过钣金喷漆,之后出现此故障,已更换过点火开关,但是故障依旧。

检查发动机舱熔丝盒起动机继电器,阻值正常,触点未粘结。拔掉起动机继电器,打开点火开关ON挡时,用一根导线连接起动继电器座30号和87号脚,发动机起动,一切正常。看来起动机、挡位开关正常,故障出现在控制线路上。

接下来检查继电器座,85号端子在打开点火开关时有12 V 电压,86号端子长期接地。查阅维修手册得知,85号脚经过点火开关控制ON挡位置时为12 V电压,86号脚受发动机控制单元控制接地。当点火开关处于ST位置时,12 V电压进入到发动机控制单元的23号端子,发动机控制单元76号端子输出地线连接起动机继电器的86号端子。

拆下发动机控制单元连接端子,点火开关在ST位置时,测量23号脚紫色线有12 V电压,正常,测量76号黄色带黑色的线还是正常接地。当拆开发动机舱熔丝盒后连接端子,76号黄/黑色的线不接地,说明线路正常,而熔丝盒有问题。进一步检查发现,熔丝盒的起动机继电器86号脚与散热器风扇电机的负极端子导通,熔丝盒有进水现象,里面已有绿斑(图1)。

图1 熔丝盒

故障排除:更换发动机舱熔丝盒之后,故障得以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