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交易什么意思(什么叫电子交易)

电子商务是指以信息网络技术为手段,以商品交换为中心的商务活动;也可理解为在互联网、企业内部网和增值网上以电子交易方式进行交易活动和相关服务的活动,是传统商业活动各环节的电子化、网络化、信息化;以互联网为媒介的商业行为均属于电子商务的范畴。

简单的说就是通过互联网带来商品和服务,在网上买卖商品和服务就叫电子商务,电子商务有个特点就是依托互联网的全球性和开放性所进行的一种高效、快捷、便利、无国界、无时差的商务模式。

第一,电子商务一定要有软件,要有网络操作平台。

第二,电子商务要有好的产品与产业相结合,那么没有产品电子商务只是一个空楼

第三,电子商务一定要创造网上的交易市场,要在网上进行交易

第四,电子商务一定要有支付系统

第五,电子商务一定要讲诚信,要建立信用体系,因为商业就要靠诚信发展起来的,而电子商务在虚拟世界当中很多人不敢做,就是因为不相信、害怕,所以电子商务要建立信用体系。

另外有型产品销售的电子商务还要有完善的物流配送系统,所以电子商务有以上五个不能少才叫电子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