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马币等于多少人民币(1马币等于多少人民币汇率)

来源:公众号【明良海外】

从去年10月开始,马来西亚林吉特兑人民币触底反弹,升值幅度将近15%。投资马来西亚房产,既可以获得马币兑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汇兑收益,又能够获得马币升值带来的房价上涨收益。

“经济增长4-5%、经常账户盈余占国内生产总值1-2%、外国直接投资(FDI)持续流入、以及低外债水平在内的四大因素,将成为扶持马币的重大基础。”

2016年初,马来西亚将赤字率目标定在GDP的3.1%,调低了自己的赤字水平,此前市场普遍认为其会因为油价下跌而调高赤字率。同时,马来西亚将GDP增速由此前的4-5%调低至4-4.5%,这样的调整应该是考虑了赤字水平调低对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消息公布后,马来西亚林吉特出现了许久不见的大幅升值,截止目前,马币兑美元今年以来升值了10%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马来西亚拥有石油这项重要资产,石油及天然气出口所得占马来西亚政府收入的近三分之一。经过去年的暴跌之后,国际油价目前正在低位徘徊,伴随主要产油国减产和全球经济复苏,未来上涨是大概率事件。这有利于马来西亚政府增加收入,促进经济发展,而向好的经济又会支撑马币币值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