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0年前情侣墓

据美联社18日报道,美国考古学家在希腊南部伯罗奔尼撒区(Peloponnese)一座迈锡尼时期的大宫殿附近,发现了2座大约3500年前的皇家陵墓。

希腊文化部声明表示,这2座皇家陵墓位于希腊皮洛斯(Pylos)一座青铜时代的宫殿的附近,圆顶屋顶已经坍塌,内部充满尘土与瓦砾,以致于盗墓者无法闯入掠夺。

希腊文化部表示,从这2个陵墓中发现了一个金戒指和一个古埃及女神的金色护身符,这些发现凸显了青铜时期的贸易与文化交流。文化部还表示,这一发现特别重要,因为它揭示了希腊迈锡尼文明的早期阶段。迈锡尼文明大约在公元前1650年至1100年之间,这一时期为古希腊许多神话传说提供了素材,包括特洛伊战争。

两座陵墓中较大的一座在地面上的直径为12米,现存石墙为4.5米高,不到原来高度的一半。另一个陵墓大约是较大陵墓尺寸的三分之二,墙高两米。这两座陵墓都属于特尔斐式建筑,巨大的圆顶地下建筑是为迈锡尼皇家保留的,达到大约15米高。

在过去的两年里,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的考古学家们对这些墓穴进行了挖掘,他们还发现了附近被称为格里芬战士墓(Griffin Warrior grave)的墓穴,墓穴中还发现了一些装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