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管道(供暖管道用什么材质)

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常见的管道,你有没有听说过热力管道,或者热力管道是用来干什么的,热力管道是什么材质的等等一系列的问题?以下编辑对热力管道进行说明。

热力管道又称热力管网,热力管道是指从供热中心输送到建筑物的供热管道,具有强力的防腐蚀、防泄漏、防热等多种性能,管道发生泄漏时,后果可大可小,由于热力管道是理想的高温液体或高温气体输送管道,因此热力管道的好坏与经济效益和能耗有很大关系,生活中的这些供热管道一般埋在地下,多年来经受各种腐蚀等损伤,为了避免事故,热力管道的质量非常重要,那它是用什么材质制作的?

热力管道的制作设计需要考虑环境条件、暴露在地下或地面、周围是否有腐蚀气体、或所处的环境温度、湿度等多个方面,并且实施的铺设方法,这些都是热力管道设计的重要考虑事项。热力管道通常使用聚氨酯硬质泡沫塑料作为保温材料,外面使用玻璃钢或其他材料作为外保护壳。一般热力管道的主材料相同,都是钢管,但其保温与防腐材料输送的介质不同,例如输送气体时需要PE防腐。

看完上述讲解,你是不是对热力管道有了新的认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