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苓膏和烧仙草的区别(黑凉粉和龟苓膏和烧仙草的区别)

烧仙草VS龟苓膏,傻傻分不清?

烧仙草VS龟苓膏:成分

不加任何配料的正经龟苓膏是苦的。为什么我要说“正经龟苓膏”?因为市面上还有很多不正经的龟苓膏,是用仙草熬的,里面根本没有任何龟的成分。是不是很过分!明明是用仙草熬的,还叫自己龟苓膏?(仙草听了沉默,龟龟听了落泪。)

烧仙草VS龟苓膏:身世

仙草本身有凉茶味,略带甘甜。(什么是凉茶味?某老吉喝过吧,就是那个味道啦)仙草本身没有明显的甜味或苦味,如果你觉得很甜,那是制作仙草冻时糖放多了。如果你觉得苦涩,那可能是熬仙草的时候糊锅了。

烧仙草VS龟苓膏:吃法

烧仙草VS龟苓膏:口感

烧仙草VS龟苓膏:功效

龟苓膏不宜多吃!这是因为龟苓膏有清热排毒的作用,偏于寒凉,一般胃寒和脾胃虚弱的人还是少吃为好。另外,龟板还有兴奋子宫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孕妇和月经期的人群也不宜多吃。除此之外,要注意吃完龟苓膏别马上喝茶。

龟龟,来喝烧仙草呀!

你第一次喝烧仙草是什么时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