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凌渡怎么看还剩多少油(大众凌渡怎么看还剩多少油,是哪个开关)

前言:10多万价格的轿车依旧是消费者第一台车的主力购买车型,而且现在这个类别的车型有着很强的区分化,一边是以朗逸卡罗拉逸动PLUS等这样的家用普通轿车,一边是思域MG6影豹等这样的运动轿跑车型,所以选择性还是非常丰富。而对于年轻消费者,显然轿跑车型的吸引力会明显强于普通家轿,毕竟颜值更高运动气息足,动力操控上都能更胜一筹,可以极大满足年轻人的需求,而从市场表现来说轿跑车型的热度也是越来越高。

如此有需求和潜力的轿跑市场,自然各大车企都是纷纷研发新车加入进来,这一次上汽大众下本了,推出了全新一代凌渡L,这对于老款凌渡车型来说是一次全面换代的更新,因此可以称之为上汽大众全新轿跑车型,相比于老款凌渡它的改变是巨大的,从夸张的外观,到数字座舱的运用,还有王牌级的动力系统,全新一代凌渡L很有看点,而且此次上市共有4款不同配置车型,起售价为14.99万全系为高功率的1.4T发动机。

四门无框车门和掀背式尾门设计是凌渡L最显著的轿跑标志,也是亮点设计之一,而且全系标配无框车门比思域更有竞争力,成为20万元以内唯一使用无框车门+掀背尾门的轿跑车型。这一次凌渡L的外观改变很大,甚至你会惊讶到这是大众出品?从前脸到尾部,很多夸张个性化的语言,大尺寸的前格栅形似笑脸,内部点阵设计突出且有精致感,大灯是ID家族同款的IQ.Light灯组,有迎宾效果,连大众Logo都能点亮,这一次仪式感够足。

全车共提供6款常规配色和5款官方改色哑光配色,其中6款常规配色具体为天椒红、雪茄灰、胡椒白、岩茶灰、薄荷蓝和龙舌蓝,个人还是更喜欢哑光配色,更有性能运动车的范。另外无框车门搭配溜背式流线车顶,让整个侧面富有运动气息,比换代后的思域更漂亮了,堪称小号CC,而且这个18英寸双五辐式轮毂和整车气质很搭,轮胎提供的是邓绿普系列,足够厚道,车尾Logo同样能发光。车身尺寸凌渡L长宽高分别为4784/1831/1469mm,轴距提升到了2731mm。

得益于MQB-EVO大众新一代数字智能架构平台,全新凌渡L配上了新一代数字化座舱,相比于老款在科技感上是巨大的提升,也更能适应当下需求,并首次运用了12英寸中控屏幕+10英寸液晶仪表盘的一体式设计,加上全车30色氛围灯,这哪个年轻人能不爱?车机系统上选择了MOS 3.2智慧车联系统,在人机交互性上表现得更好,支持触控语音手势三种操作,而CarPlay和CarLife依旧支持,实用性很高,另外全液晶仪表盘可以全屏投射导航地图,显示的质感和清晰度都很不错。

相比于老款轴距加长75mm达到了2731mm,在乘坐空间性上凌渡L进步很大,主驾驶的坐姿比朗逸卡罗拉更低矮,更有运动特性,而且值得一说的是配备了贝壳式运动座椅,包裹性大大加强,另外PVC皮质包覆舒适性不错,8扬声器的Beats音响也是让人惊喜的配置。另外毫不意外的是凌渡L配备了IQ.Drive 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智能自动泊车,前部安全辅助系统等都有,提升安全性。

在动力方面,先期上市的全新凌渡L全系搭载1.4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15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成熟度和默契度都得到了市场认证,一箱油能跑860KM。最后,等了7年等到的全新一代凌渡L,它的表现是没有让人失望的,无框车门+掀背尾门的轿跑卖点,以及全新一代的数字化座舱,还有1.4T发动机加富有韧性的四轮独悬,全新凌渡L堪称20万真香轿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