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400cc多少钱(春风400CC)

去年跟今年最热门的摩托车类别是什么,想必关注摩托车的朋友都很清楚,这两年跑车的大热迸发出不少优秀国产车型,去年是250级别的大爆发,今年轮到400级别的跑车内卷了。其实不仅仅是国产车型,合资品牌也开始加大引进力度参与其中。真是“观众看好戏,车友得福利”的时代,一起来看看今年有哪些400cc级别跑车吧!

赛科龙RC401

新年伊始,赛科龙RC401首当其冲,可能成为今年国内市场最早上市的一款400cc级别跑车,因为在元宵节的时候RC401已经开启了盲定活动,就差临门一脚公布售价,预计是在3月份正式上市。赛科龙一改过去保守的设计,在RC401采取了以颜值取胜的策略,去年摩博会一经亮相惊艳全场。这个颜值说实话,很少会有人觉得不好看吧!

高达版画的量产让很多动漫迷们心情激动,这几个颜色都很有特色,但赛科龙RC401的看点其实不只是外观,超大尺寸的全彩仪表,178kg的整备重量,新的TC401R发动机都很值得期待,而且据说这款车的最终价格会在3万以下,竞争力十足。

春风450SR

春风450SR应该是国产400cc级别跑车当中热度最高的一个,自从展出概念车之后,这台450SR基本上是自带流量,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无数摩友的心。究其原因其实也很简单,首先就是250SR的大获成功,让人不禁期待更大排量的SR,其次是这台车将采用KTM新的双缸平台,这是很大的一个看点,而春风至今未曾透漏450SR的真实排量,更别说性能参数了。

前几天,春风公布了450SR的全新进展,表示为了这款车专门进行了风洞测试。虽然量产车摆明了会取消当初概念车上的高大上配置,但好在定风翼得以保留,而且后期应该也会推出单摇臂的版本,毕竟250SR单摇臂也快上了。最具悬念的发动机据说是KTM450双缸平台,要知道这个平台KTM自己都没开始用,所以450SR备受期待也是情理之中。

本田CBR400R

本田CBR400R的引进从去年开始传,其实业内人都知道今年这款车就会上,而且依然会是五羊本田负责生产,毕竟CB400另外两款车也是五羊在做。CBR400R作为该平台的跑车型号,相对来说这款车的热度会比400F和400X高很多,而且赶上了国产跑车大爆发的时候,这个时候引进确实是聪明之举。

本田CBR400R这台车的看点其实并不算多,类似“火刃”的外观算是一个,配置方面要是和国产车比起来确实差那么点意思,不过CBR400R最新版本配置进行了升级,比如SHOWA SFF-BP倒立式前叉,比如前轮双碟刹。399cc双缸水冷发动机,最大输出34kw/38Nm,标配滑动离合器的数据也还不错,就是车重方面有点不尽人意。

凯越400RR

400cc四缸国产跑车以前你敢想吗?凯越却已经干出来了,前阵子还召开了点火仪式,这台四缸发动机直接将车友的期待值拉满,在高转声浪响起的那一刻有多少人幻想着,400RR跑车在自己胯下咆哮的声音,据说这台车有望在今年亮相。

这台399cc排量的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55kw(75ps)/13500rpm,最大扭矩44Nm/12000rpm,压缩比高达13.1:1。而且发动机的尺寸和重量,超越很多进口同级别发动机,这一点确实相当给力。更小的发动机尺寸意味着更紧凑的车身,所以凯越400RR的尺寸和车重方面都是相当值得期待的。

内卷从外观开始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现在国产摩托车对外观的重视程度不亚于配置。很多品牌纷纷聘请欧洲团队操刀设计,颜值也是一个比一个夸张。比如春风450SR夸张的定风翼,将会保留到量产车上,比如赛科龙RC401也将设计草图完美地付诸实现,而凯越400RR的效果图更加夸张,堪比MotoGP厂车。

定风翼的大肆流行似乎已经势不可挡,其实国外的大品牌,很少会在小排量车型上采用定风翼设计。国内品牌可能看到了这个噱头,不管有没有用先给你装上再说,起码外观是骚气的。不管是赛科龙RC401还是春风450SR乃至凯越400RR,都有设计定风翼,只是大小不同罢了。

国产发动机的研发也在暗中较劲,隆鑫推出的322cc双缸发动机,以及250cc单缸发动机,都做到了国内第一。凯越400RR的这台发动机,目前还不知道有没有隆鑫参与其中,春风450SR虽然还没有确认,但几乎可以肯定是出自KTM,虽然抱大腿不是一个长久之计,但有个实力强劲的大腿也给国内车友带来不少好处。

每隔几年就会有一个类型的摩托车突然大热,继之前的ADV热和复古热之后,跑车热会是最近几年比较大的一个趋势,随着250级别的市场逐渐饱和,400cc的竞争拉开帷幕,后面还会有更大排量的跑车参与其中,比如未来的无极的525平台跑车,凯越800RR跑车,QJMOTOR赛1000等等,如果你是一个摩托车跑车爱好者,那么这几年你肯定会得偿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