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选股用什么软件好(炒股选股用什么软件好呢)


A股的上市公司超过4000家,每个投资者的时间是有限的,想要完全了解那么多上市公司是不太现实的,那么有什么好的方法,能够方便快捷选出好的股票呢?今天给大家介绍三种选股方法。

(一)跟着券商的研报选股。

我们的看盘软件中每天都会更新大量的券商的研究报告。从券商研报里可以发现很多有用的内容,可以了解市场的大方向。看券商的研报重点是三个:

东方财富里券商研报

1是看基本情况分析。主要是看券商研究员对行业以及公司基本情况的介绍,了解公司的主营业务,上下游关系,行业发展空间,公司的竞争力等等。

2是看券商推荐股票的逻辑是什么。因为每个阶段推升股价变化的因素是不同的。我们的目的是通过券商的研报找到推动股票上涨的动因。

3上市公司的未来财务预测。通过对财务预测可以掌握上市公司的成长性和估值合理性。

对于研报的选择,不是什么都看,要选择内容详实的深度报告,简单的研报有很多,往往都是价值不高。深度研究报告往往都是券商研究员花费很多的时间和经历撰写,一般有较大参看价值。

(二)跟着财报选股

股神巴菲特说过,要找好公司,就去读财报。通过阅读财报可以了解到上市公司的财务状况。当然了一份财报的内容有很多,我们会选择最重要的财务数据作为选股的参考。

净资产收益率为代表的杜邦财务分析方法

1是净资产收益率。代表了企业的赚钱能力。净资产收益率越高代表赚钱能力越强。A股上市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均值在7%,一家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能够达到15%就是比较优秀的水平。

2是经营现金流。反应上市公司的盈利质量。一般来说,经营性现金流:净利润>1,表明盈利质量高。

3是市盈率。他反应了上市公司的估值合理性。

(三)跟着聪明资金选股

聪明的资金包含社保资金,外资,公募基金等资产。

社保持仓的情况

聪明资金具有五大特点:

1是政策洞察力强

2是团队专业强

3是偏好行业龙头股

4是长线投资

5是逆向投资

我们可以通过查询公开资料,了解各类聪明资金的投资板块和个股,结合对应券商研报,上市公司的财报综合选出优秀的公司。


喜欢的朋友可以多多关注,点赞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