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毒锅在淘宝上叫什么()

有网友在网上发图求助说,她发现自己的大伯在房间里用瓶子吸食一些东西,并趁大伯不在时,拍了一些照片,她很疑惑也很害怕,不知道大伯是不是在吸毒。

网友们也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有的认为烟吸比注射安全,不严重;有的还怂恿楼主吸两口。(奉劝大家一句,对于毒品,永远不要尝试第一口。)

其实,只是看图片的话,这位网友的大伯吸食冰毒、麻古的可能性很大,但最好可以用毒品尿检板等科学方法检测一下。

总以为毒品离我们很远,实则不然。与人们传统观念“毒品是有钱人的\\\\\'享受\\\\\'”明显偏差,就目前我国毒情形势而言,吸毒、贩毒行为已蔓延至乡镇。而大部分人却因毒品知识匮乏,跟风、误吸、诱骗等因素不幸沾染。

更让人揪心的是,很多家人对吸毒“工具”缺乏认识,不以为意,并不知道身边人已经嗜毒成瘾,也错过了督促治疗的最佳时间。

今天,我们特地整理了一些吸毒者在吸毒时可能用到的一些“工具”,帮助大家早发现身边吸毒现象,要么远离吸毒者,要么帮助他早日戒毒。

毒品的吸食方式大致分为这几种:直接吞食、通过呼吸道吸食、注射。

直接吞食一

这是一种比较简单粗暴的吸食方式:直接将毒品放入口中服下。这种吸食方式主要是将毒品通过胃肠道吸收,进入血液循环。常见的毒品有:摇头丸、神仙水,止咳水等。

通过呼吸道摄入一

这种方式较为普遍,常见的有鼻吸、烫吸、烟吸等。需要警惕的是:有居心不良的人将毒品藏入香烟中,让人防不胜防!

1

鼻吸

直接用鼻腔吸入粉末,毒品被鼻腔粘膜所吸收。这种吸食方式所需要的工具就比较简单了,只要一张硬纸板,有些甚至直接放在桌子上吸食。一般来说,K粉(氯胺酮)就是用这种方式吸食。

2

烫吸

烫吸主要就是将粉末状毒品放在锡纸(铝箔纸)上,在锡箔纸(铝箔纸)下加热,使毒品产生烟雾,然后再用嘴和鼻子吸入烟气。

“溜冰”——吸食冰毒。

烧锅,类似烟斗。把毒品放入圆球中,再对圆球加热,吸毒者用嘴含住烧锅的另一端吸入毒品被加热后的烟雾。

冰壶、开孔的瓶子和吸管,用作于吸食冰毒、麻古的工具。“溜冰”时,有人会购买比较精致的“冰壶”(如上图)。

但最为常见的是自制的“溜冰”工具,可以是饮料瓶、药瓶、小罐、塑料壶、水晶瓶等瓶状器皿。这些瓶子虽然形状各式各样,但有一个共同点,瓶子的上方都是有孔,用于排放毒品的烟雾。

其原理主要是利用水过滤掉一部分气味或杂质,需要准备的材料有带盖的水瓶、长短吸管、锡箔纸、水等。

3

烟吸

这就是将毒品卷到香烟里面,让毒品与香烟燃烧时产生烟雾一起吸入呼吸道。还有些吸毒者就直接将毒品放到专用的烟枪,直接点燃,吸其烟雾。这种吸食方式如大麻等。

注射毒品一

这是危险系数最高的一种吸食方式,常见注射毒品通常有海洛因、可卡因、吗啡、杜冷丁、镇静剂等。

注射毒品除了身体、心理以及精神上的依赖外,更加速了乙肝、艾滋病等恶性传染疾病的传播。注射毒品又可分为静脉注射、动脉注射以及其他注射方式。

01 静脉注射

将毒品捻成粉末放入入杯或瓶中,加水溶解。用注射器抽取毒品溶解液,从静脉注入。海洛因、可卡因、吗啡、杜冷丁、镇静剂均有采用静脉注射。

02 动脉注射

这种方法俗称“开天窗”,在颈动脉或股静脉注射, 毒品直接顺着血液进入脑子,这种非常危险,容易当场猝死,心脏根本承受不起。此类极度危险的吸食方法一般用于海洛因。

03 其他注射法

皮下注射、肌肉注射、指甲下注射,这些注射方法与静脉、动脉注射法相同。

综上,如果在你身边发现了上面列出的吸毒工具,那么你身边的亲友可能有吸毒行为,你要提高警惕,多留意他目前的生活状态是否和以前有所不同。如果真的发现身边亲友在吸毒,请早日帮他们戒毒,越早治疗,对身体损害越小。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