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贷还清后需要做什么(中信银行车贷还清后需要做什么)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是越来越好了,很多人也都是选择去买一辆汽车吧,其实要知道因为现在买车的人真的是越来越多了,现在买车真的是成为了一个主流,所以大部分朋友们都会选择去贷款买车,但是要知道贷款买车还完以后 一些常识和用车小知识,今天就来和大家说一下吧。这些事件要记得做哦 。

车贷还清的后续手续:

1、车贷还清后致电银行确认贷款已还清,随后预约时间去银行拿回相关资料和办理车贷结清证明。(一般需要7-10个工作日)

2、到市级以上的车管所办理解除抵押登记,这一步是非常重要的,抵押登记是银行防止你在贷款的过程中进行车辆买卖,因此会在车管所的系统中标注你的车为抵押车,只有我们办理完解除抵押登记之后才能进行车辆的买卖。随后我们就可以拿回我们的大绿本啦

3、更改保险名称,把保险的受益人更改为自己。我们把受益人更改为自己之后,万一以后很不幸发生事故的话,赔偿金额才能打入我们的账户。

4、拆除gps定位器,在贷款买车交付之前,银行都会把gps装到你车上,只有拆除之后才能保证我们的隐私。这样这辆车才真正属于你

相信大家在用车之后,也会时不时去学习一些与汽车相关的知识,因为这样才能更好地去享受汽车为我们带来的便利。

车钥匙如何更换电池

如果出现遥控钥匙电量不足或电池没电,出现下述情况,则需要更换遥控钥匙电池:驾驶员显示屏上弹出“遥控钥匙电池电量过低”。多次尝试锁止/解锁车辆之后,锁止功能会失效。

遥控器电池更换方法:

1、将手伸入或将适当的工具插入孔中。

2、撬开底盖并拆下。

3、拆下电池防水盖。

4、取出旧电池。

5、嵌入一块新的 CR2032 电池,注意“+”侧朝向底盖(标志侧)。需要注意拿取电池时只能轻握其边缘。触摸电池表面可能会缩短电池使用寿命。

6、将底盖按压到位。

如何应对刹车失灵处理方法:

1、根据路况和车速控制好方向,脱开高速挡,同时迅速轰一脚空油,将高速挡换入低速挡。这样,发动机会有很大的牵引阻力使车速迅速降低。另外,在换低速挡的同时,应结合使用手刹,但要注意手刹不能拉紧不放,也不能拉得太慢。如果拉得太紧,容易使制动盘“抱死”,很可能损坏传动机件而丧失制动能力;如果拉得太慢,会使制动盘磨损烧蚀而失去制动作用。

2、与其它物体发生摩擦减速 利用车的保险杠、车厢等钢性部位与路边的天然障碍物(岩石、大树或土坡)摩擦、碰撞,达到强行停车脱险的目的,尽可能地减少事故损失。

3、反复踩踏刹车板,增加制动力恢复的机会 一旦你发现刹车踏板不灵的时候,就要反复对它进行踩踏,这样可以给油管中含有空气的制动设备增添压力,通过多次施压的方式,可以增加恢复制动力的机会。

4、打开应急灯,提示附近汽车 当发现出现了刹车失灵的情况时,一定要先冷静下来,很多司机都会急躁的只希望车子可以停下来,而忘记告知周围的车辆,如果在采取减速措施的同时,可以通过双闪和鸣笛来引起周围车辆的注意,会将发生危险的概率降低。

在现实生活中,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现如今车辆在正常情况的驾驶和保养下,都不容易发生这些问题,但是如果真的发生了这些不幸的问题,这些技巧也好让大家在脑海中有个印象,不至于不知道该如何应对,导致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