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手机号什么东西(手机号能买什么东西)

据昨日315晚会曝光,不少用户在用手机上网的过程中,个人电话号码等信息遭到了泄露。比如,在搜索引擎中检索某关键词并浏览网页,明明没有在网页页面中留下联系方式等信息,后续却莫名其妙收到了相关行业的推销电话。

据曝光,这是部分公司使用了违法技术手段,获取了用手机上网用户的明码手机号码。不法分子将这些号码数据在违规渠道进行买卖、交易,使得用户常年被骚扰电话所扰。

据南方+记者此前调研,个人手机号等隐私信息买卖已形成一条黑色产业链。比如,在部分网络渠道,有大量从事苹果、安卓“推信”、“推相簿”业务的人士,在私下销售Apple ID和苹果“蓝号”(活跃苹果用户的手机号码)。

某贩卖个人数据的商家小刘表示,可提供“推相簿”“推日历”服务的“Apple相簿共享虚拟机软件”价格为2888元,苹果用户数据价格另算。“Apple ID是1.2元一个,‘蓝号’1万条60块钱。”

他表示,用Apple ID创建共享相簿并发送推广内容很容易导致ID被举报和屏蔽,“你可以在我这里买Apple ID,发一次换一个ID,苹果的社交机制是允许陌生Apple ID向所有苹果用户推送信息的,所以只要ID还有效,就不用担心你的消息发不出去。”

他还说,自己仅广州、深圳的苹果“蓝号”就有70、80万条,广东省的数据有200万条以上。“一发出去绝对覆盖面够大,不用担心人家看不到。”

还有的卖家对记者夸下海口,称自己手中握有上千万名苹果用户的“蓝号”,记者购买其1500元的群发软件后,可以定向向某省、某市的苹果用户通过“共享相簿”发推广信息。

也有不少卖家不直接销售苹果用户数据,而是可提供推广广告“代发”服务。比如,某张姓人士就表示可以用5分钱一条的“全网最低价”为记者代发营销广告,每天可发上百万条。“内容不限,确保安全可靠,可100%触达。”

【记者】许隽

【作者】 许隽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来源:南方+ - 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