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牛市买什么分级基金(19年牛市买什么分级基金好)

多数人认为2019年很有可能是牛市的一年,因此在摩拳擦掌地考虑要不要入市。而在牛市行情里,若要提起基金的赚钱效应,加了杠杆的指数基金分级B则可谓是当仁不让。虽然在去年行情不好的情况下,分级B处于颓靡状态,但是,它在今年却有点儿\"翻身农奴把歌唱\"的意味儿。

从2月底开始,就已经有基金公司相继开放了在2月份被暂停大额申购业务的分级基金。而据市场数据显示,截止到昨日,公募基金市场上的131只分级基金全部取得正收益。并且,回报率超过50%和100%的分级基金分别有95只和21只。

而在历史上,这只被称为\"杠杆鸡\"的基金也可谓是风光无限,曾有多款基金实现了100%以上的收益,比如富国军工。从历史数据显示,分级基金收益曾经高达156.2%,这收益快赶上最近几年投资房产了。

那么,收益率这么高的分级基金究竟是什么呢?分级基金简单来说就是将一个完整的基金分成两类或者是多类,然后给予不同的收益分配,满足不同投资者的偏好。比如一款指数基金,其投资方向主要是深交所里的股票,这也就意味着该基金的表现完全受股票的影响,它涨,基金就涨,它跌,基金就亏。

这样的话,这款基金就只能吸引一部分投资者,并且这部分投资者对于该款基金的波动情况还有不满意之处。所以,就有人意识到了基金市场的潜力,难道就不能用一款基金满足不同人群对于收益和风险之间的需求吗?

于是,分级基金就出现了有固定收益的A类和浮动收益的B类。不管市场如何变化,A类的固定收益是不会变的,就像我们平时去存钱,银行说年化利率为4%,那么就必须按照4%支付利息。

如果整个基金是处于亏损的,那么A类的收益依旧是由B类基金支付,这种情况下,B类基金就是亏损;如果某一年的行情是牛市,整个基金大赚,那么,支付完A类基金后,剩下的收益全部都是B类基金的,所以才会出现一些基金收益高达100%的情况。

这样说来,A类基金就跟市场上一般的基金产品没有较大的区别,稳定性可能会更强一点。而B类基金就属于是高风险、高收益的产品,今年收益达160%,明年就有可能亏损50%。

对此,肯定会有人问,这种基金现在入手的话,晚吗?基本上已经晚了,因为这种高杠杆的行为早在去年的时候,就已经被提出了相关要求,在2019年6月底之前,总份额在3亿份以下的分级基金要尽快完成清理,目前也就剩下了两个多月的时间。而所有分类基金被清理或者是转换成其它类型基金的时间,也不会超过2020年。

因此,在不能准确把握市场行情的情况下,一定要谨慎选择,且不可因为高收益而盲目入局,以至于到时候想脱身都难,切记,投资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