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ceo叫什么(保时捷ceo是谁)

文:懂车帝原创 杨亚楠

[懂车帝原创 行业]“相信在新冠肺炎疫情结束之后,中国经济将会更有韧性,未来汽车市场也将重回增长。”3月12日的线上媒体沟通会上,保时捷中国总裁兼CEO严博禹(Jens Puttfarcken)如此说道。

保时捷中国总裁兼CEO严博禹

春节前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汽车市场造成了不小的冲击,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统计的数据,2月乘用车综合销量仅为25.7万辆,环比下滑85.2%,同比下滑78.6%。严博禹表示,保时捷在2月份也遭遇到销量的下滑,但下滑幅度为60%,仍然好于乘用车市场整体的表现。

“3月和4月将会变得十分关键,我预计这两个月份很难回升到2019年同期的水平,但肯定会比2月份有明显的增长。”严博禹强调,他希望整体市场能够在5月份回归正常,“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和美国等地区也在蔓延,保时捷德国总部的生产也同样面临着挑战,我们会一直积极应对。”

95%经销商已恢复

过去的2019年,尽管中国汽车市场整体陷入负增长的“泥潭”,但保时捷在中国市场保持着高速增长的势头。最终全年累计销量将近8.7万辆,同比增长幅度为8.4%,继续刷新入华以来最好业绩表现。

作为保时捷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2019年中国市场销量在全球销量中的占比已达到31%。受中国市场业绩的拉动,保时捷2019年全球业绩也非常出色:全年累计新车销量达到280800辆,同比增长幅度为9.6%。

“2020年开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终端市场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为应对危机,保时捷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支持经销的工作。”保时捷首席运营官萧达表示,保时捷为经销商提供了财务政策的支持,并且推动库存的平衡,以帮助经销商解决运营的压力和困难。

严博禹则表示:“此前受到疫情影响,跨省物流基本停滞,春节之后仅有少数经销商能够提供服务,而目前95%的保时捷经销商都恢复正常,经销商面临的零部件供应短缺问题已经得到改善。”

对于保时捷2020年在中国的工作重心,严博禹着重强调了“电动化”的重要性。据严博禹透露,Taycan有望于今年4月20日进入中国市场,先期投放的将会是Taycan Turbo和Taycan Turbo S。萧达表示,Taycan在中国的订单,有50%来自保时捷车主的转化,对于新车的市场前景他充满信心。

三管齐下,电动化加速

对于2020年保时捷在华的战略,严博禹将其称为“三管齐下”,即推出三个领域的新产品:优化的内燃机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纯电动车型。

电动化已成为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必须面对的课题,保时捷同样希望继续在这条新赛道上证明自己。2019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保时捷对外首发了其历史上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新车一经亮相即引发汽车行业的关注。

多数行业人士都相信,保时捷成功证明传统汽车制造商依然可以造出令消费者“心动”的电动车,未来在电动车领域,传统汽车制造商依然保有强大的竞争力。

但保时捷对电动化的兴趣和筹备,绝不止局限在电动跑车上。根据保时捷此前公布的战略,未来将在全球部分市场推出纯电动版本的Macan,时间预计是在2021年。眼下,保时捷已经启动了对其莱比锡工厂的改造升级,为品牌历史上首款纯电动SUV的生产做好准备。

保时捷CEO奥博穆(Oliver Blume)也曾公开表示:“保时捷将在2022年前累计投入60亿欧元用于电动化领域的相关工作,同时到2025年,电动化产品(纯电动或混合动力驱动)在保时捷销量中的占比将会达到50%。”

“我们不会阻止电动化的趋势。几年前,没有人会想到保时捷能成为这样的跑车制造商。”奥博穆认为保时捷在当前的电动化潮流中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我们必须减少排放,以确保能保持可持续发展,零排放让我们看到了共同实现目标的机会。”

不过奥博穆同时也强调,保时捷依然会保持自己的品牌历史和传统,“911会是个例外,它将始终提供内燃机。”作为品牌历史上最重要的车型,911也被业界广泛认为是保时捷的“精神图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