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6雪地胎多少钱(哈弗h6雪地胎多少钱一只)

[XCAR 试驾 原创]

北方的寒冬不光只有冰冷的天气,还有大量与雪有关的故事。无论是年少时堆雪人,打雪仗带来的欢乐,还是长大后的各种经历,相信我们都有一个瞬间曾与雪结缘,并在心底留下了无法抹去的印记。只可惜,今年的冬季,在全国普降大雪的背景下,北京始终没有下雪,作为一个在北京工作、生活的人,眼看年关将近却与雪无缘,正在倍感遗憾之时,我得到了来呼伦贝尔体验新哈弗H6 Coupe的机会。

如果用寒冷一词来形容北京冬天的话,那么长期受西伯利亚高压控制,一年中有半年积雪的海拉尔,用寒风凛冽来形容可以说是毫不夸张,动辄零下20℃甚至零下30℃的气温实在是让初次来到这里的人很难忍受,不过,海拉尔独特的气候也为主机厂对产品极寒环境下的测试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在这里,看到一辆全副伪装的“马赛克”汽车简直可以用家常便饭来形容。

而今天长城新哈弗H6 Coupe之所以来到海拉尔举行活动,除了与冰雪主题相关,增加乐趣与新鲜感以外,在极寒天气下车辆稳定的操稳和安全表现也是对整车品质的有力证明。

说了这么多,扯的有点远,我们还是来看看今天的主角--新哈弗H6 Coupe吧,作为H6车系的一个分支,H6 Coupe在今年正式推出了新车型,目前在售的共有四款车型,红标、蓝标各两款。其中红标版新H6 Coupe的外观、内饰较旧款车型均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而蓝标版造型设计方面变化则并不大。

在造型方面,红标版新车的整体造型设计变得更加动感,前脸六边形格栅不仅面积非常大,且采用了略微向外突出的设计,极具攻击性;新车尾部截面也变得更加复杂,不过较前脸的变化来说调整幅度不大。

红标版内饰整体设计风格没有变化,但诸多细节进行了调整,左右贯穿式的造型配合断面式仪表盘更加富有立体感,同时中控面板双色设计也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内质感。

而蓝标版新H6 Coupe整体造型较红标版要内敛、稳重的多,新款车型只是对前格栅、排气管造型等部分细节进行了微调,内饰则基本没有变化。

全新的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4kW(169Ps)/5000-5600rpm,峰值扭矩285Nm/1400-3000rpm。

新H6 Coupe全部换装了代号为GW4B15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全新的发动机增加了缸内直喷、进气全可变气门升程(CVVL)在内的多项技术,最大输出功率124kW(169Ps)/5000-5600rpm,峰值扭矩285Nm/1400-3000rpm,各项数据均较老款发动机提升明显。

变速箱采用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较老款车型的6速自动变速箱传动效率更高,也为新H6 Coupe动力和燃效的提升给予了很大的帮助。经过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大升级,新哈弗H6 Coupe的工信部油耗仅为6.8L/100km。

车型信息回顾

此次新哈弗H6 Coupe的活动场地选择在了呼伦贝尔中汽研试验中心,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长城还打造了一条与上海F1赛道完全1:1复刻,单圈为5.451km的专业赛道,可谓大手笔。

前驱车和四驱车更适合冰雪道路行驶,而后驱车更高的打滑概率以及更易转向过度的设定对普通汽车驾驶员来说并不友好。

当然,驱动形式只是冰山一角,有“一双好鞋”才是必不可少的关键,在冰雪路面行走时,更换一套适合自己的雪地胎非常重要,必要时甚至要装备镶钉雪地胎以进一步提高抓地力。

当然,驱动形式只是冰山一角,有“一双好鞋”才是必不可少的关键,在冰雪路面行走时,更换一套适合自己的雪地胎非常重要,必要时甚至要装备镶钉雪地胎以进一步提高非铺装路面行驶时的抓地力,此次哈弗就为新H6 Coupe更换了钉胎。

在冰雪混合的路面驾驶时,由于路面的附着力较低,所以起步时油门一定不能太大,否则很容易出现打滑。

新哈弗H6 Coupe的电子系统反应速度很快,一旦出现驱动轮打滑,系统会立刻做出反应。

在冰雪混合的路面驾驶时,由于路面的附着力较低,所以起步时油门一定不能太大,否则很容易出现打滑,新H6 Coupe的油门踏板初段反应较为灵敏,属于日常驾驶起步较为轻快的类型,这样的设定在冰雪路面更容易出现打滑的现象。好在新H6 Coupe的电子系统反应速度很快,一旦出现驱动轮打滑,系统会立刻做出反应,限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同时ESP还会对车身姿态进行小幅修正,保证大油门起步时的安全性。

若想更快速的过弯,先在直道完成减速再打方向入弯是个好方法,否则弯中失速过多很难避免。

碰到弯道时若想快速过弯,就需要在过弯前的直道把速度提前降下来,然后再打方向入弯,这样可以最大幅度的利用本就不多的地面抓地力,如果在弯中再进行刹车的话,不仅车身姿态更加难以控制,而且地面附着力将同时分给减速和转弯两个部分使用,弯中失速将会非常明显。

新哈弗H6 Coupe采用了前后独立悬挂,在激烈驾驶过弯时良好的支撑性能够给予驾驶者足够的信心;方向盘转向手感比较轻盈,存在少量的转向虚位,在路感反馈方面,方向盘虽能够传递给驾驶员一定的路面信息,但信息量并不多,总得来说,在冰雪路面驾驶新哈弗H6 Coupe并不会有太大的压力。

调整为运动模式之后,发动机的动力得到了进一步的释放,不过此时打滑的轮胎才是最大的瓶颈。

全新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低速行驶时换挡能够感受到较为直接的动力变化,在普通模式下,变速箱升档不算积极,仍旧以优先保证动力性作为首要目标。调整为运动模式之后,发动机的动力得到了进一步的释放,不过此时打滑的轮胎才是最大的瓶颈,随着ESP灯的疯狂闪烁,发动机除了用更加嘶声力竭的嘶吼回应以外,并不会给予你超过普通模式的动力输出,在打滑面前,超跑也没用。

在经验老道的驾驶员面前,关闭ESP后能够得到更多驾控主动性,对过弯以及矫正车身姿态都有帮助,但对于普通人来说,ESP很明显是更实用且更安全的选择。

很可惜,此次活动我们始终没有关闭ESP进行体验,在经验老道的驾驶员面前,关闭ESP后能够得到更多驾控主动性,对过弯以及矫正车身姿态都有帮助,但对于普通人来说,ESP很明显是更加实用且安全的选择。

编辑点评:此次新哈弗H6 Coupe冰雪道路体验不仅满足了我对乐趣的追求,也让我对低附着力路面的驾驶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实际的道路中,无论是好的轮胎还是ESP都不是万能的,此次活动中有许多人操作不当速度过快冲出了赛道,陷进雪坑中。当失去抓地力之后,任何辅助设备都是徒劳,只有谨慎驾驶,降低车速才是最好的办法。

冰雪道路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