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7百米加速最快多少秒(哈弗h7百公里加速多少秒)

​几年前,谁曾想到国产车的发展速度如此之快?由曾经的默默无闻到现在的崭露头角,一路走来如同梦幻一般,想来多数人对国产车的未来都比较期待,踏足世界舞台或许只是时间问题。然而就算是如今的某些国产车,也具备了不逊色于同价位合资车的竞争力,比如新款上市的哈弗H7,它不仅搭载了自家的2.0T直喷发动机,还满足了国六排放标准,这足以令我们看清它目前的实力以及潜力。



哈弗H7也算是“出身名门”了,该品牌在国内拥有不低的地位,旗下多款车型都能受到消费者追捧,其中哈弗H6表现最为突出。对于消费者而言,或许没有听说过讴歌、雷诺等品牌,但一定听过哈弗,较高的保有量令其在大街上比较常见。在众多国产品牌中,人气能超过哈弗的并不多,这意味着它必然存在某些特别吸引人的地方,迅速提升的技术水平只是其中之一,它还必须要拥有可靠的质量。



笔者认为,哈弗H7是一辆值得信赖的国产车,得益于品牌的迅速发展以及对品控的重视,令此车获得了良好的口碑,而这恰好是成长为优秀车型的基础,显然它已经走上了最正确的道路。不难想象,随着时间的推移,此车与一些优秀的合资车之间差距将会缩小,到时就算不依靠性价比优势,也依然能具备较强的竞争力。那么现在的哈弗H7是否是一辆值得考虑的车型呢?下面我们将从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其一,设计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

优秀的设计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来支持,且形成独具特色的家族式风格需要时间的累积,而以哈弗H7的表现来看,或许它距离世界顶尖水平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但却很懂得国人的喜好,这也是此车显得十分吸引人的原因之一。哈弗H7的外观以时尚风格为主,前脸采用了多边形大嘴式进气格栅,两侧有造型犀利的车灯组与之配合,看起来比较大气。而侧面与尾部的设计则不存在明显弱点,其中C柱位置的车窗设计棱角分明,显得很有特色。



内饰设计具有较强的档次感,方向盘个性鲜明,下半部分融入了很多笔直的线条,令它区别于多数汽车。而中控区域主要以简洁大方的风格呈现在我们眼前,内嵌式的触控液晶屏比较低调,但却不缺乏时尚气质。最值得称赞的地方体现在换挡区域,挡把的造型稍显普通,不过周围区域却显得十分上档次,繁多的实体按键有序的进行排列,配合上镀铬装饰与亮黑色配色,令其很容易吸引消费者的目光。



其二,配置丰富,乘坐体验舒适

哈弗H7的定位要稍高与哈弗H6,作为中型SUV的它,在价格有所提升的同时,配置方面也得到了加强。此车全系标配了疲劳驾驶提示、发动机启停技术、无钥匙进入、液晶仪表盘、全车车船一键升降等功能,高配车型的表现更加突出,甚至堪比某些豪车。曾经在国产车技术并未成熟时,性价比与配置是它们体现竞争力的有效手段,如今虽然在技术方面小有所成,但依然没有遗弃这一优良传统。



由于定位达到了中型SUV,并且配置丰富,使得此车乘坐体验较为优秀,其长宽高分别为4715/1925/1718mm,轴距为2850mm。其尺寸与大众途观L处在同一层次,所以在外观的大气程度与空间表现上都要明显优于哈弗H6等紧凑型SUV。且此车座椅舒适度较高,支撑性与包裹性经过了精心设计,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疲劳。虽然一个品牌的底蕴无法在短时间之内积累深厚,但却可以在乘坐舒适度等方面进行弥补。



其三,动力较强但油耗偏高

动力系统是最能体现技术含量的地方,也是多数国产车最迫切需要提升的地方。新款哈弗H7搭载的是2.0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227马力,峰值扭矩385牛米,符合国六排放标准。此数据比较出色,特别是峰值扭矩的表现胜过了很多同排量发动机,但根据官方提供的资料,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仅为8.8秒,与想象中存在一定的差距。其实这主要是因为它的自重较高,达到了2吨左右,要知道本田CR-V与日产奇骏的重量也不过是1.5吨左右。



或许在很多人的潜意识中,较重的车身会更有安全感,事实上重量大的汽车存在不少弊端,比如会增加发动机的负担,令其性能无法得到充分发挥,且油耗提升。此车工信部综合油耗为7.7L,若在市区中行驶,将轻松达到10L以上。但其实与它出色的整体实力相比起来,油耗偏高也并非难以接受,况且汉兰达等中型SUV的油耗同样不低,也依然没有阻碍消费者选择它,显然消费者能力的不同对油耗的见解也存在差异。



综上所述,哈弗H7实力不俗

由于此车价格相对较低,指导价仅为14.20万元起,导致消费者很容易对油耗表现十分重视,其实对于中型SUV而言,这并不难接受。笔者认为,不用一直盯着合资车,其实如今某些国产车也能体现出令人满意的整体实力,且常常能占据性价比优势,哈弗H7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当然,盲目自大并不可取,此车仍然存在提升空间,若是将自身重量降低,或者让发动机的整体表现更加优秀,相信其油耗将会得到改善,到时它也将成为一辆没有明显弱点的国产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