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杠杠什么意思(房价杠杆是什么意思)

房价会降吗?这个时候应该要清楚意识到一个问题,为什么要房地产降杠杆?

根据统计2021年第一季度,房地产贷款余额正式突破50万亿,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达到35.7万亿,加起来就85.7万亿,而2020年全国GDP总共才100万亿。你看这个占比有多大,风险有多大,敢降吗?所以,现在根本不是时机,还得稳定、健康发展。那措施就来了:

1、 得缩小体量来防范风险,所以得降杠杆,让企业没那么多现金疯狂拿地。

2、 坚持房住不炒,踢出炒房客,让这35.7万亿的量继续下降。

这两大措施,让银行也降低了风险,当银行承担得住,还会怕降价吗?

3、 让房产税替代了土地财政,降低地方对土地财政的依赖,土地成本就占了整体房价的60%左右,地价不再上涨,房价就能稳定下来。这个措施,就是找替代品,税收也有了,地方还会担心房价降,土地卖不出去,没收入吗?

当你发现,拿出这么多现金,还要每个月还那么多贷款,也没有赚多少钱。利少,风险大的时候,资本自然就慢慢退出这个市场。到那时候,土地价格没那么高,银行也不会担那么高的风险,市场就会形成自然涨幅的循环。

所以,对这件事,你怎么看?会涨评论区打1,会跌打2,来讨论下。

关注余少 ,买房少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