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黄金什么意思(xj999黄金什么意思)

9月12号,海口的史女士路过名门广场的唐大福珠宝店时,看见店内有用黄金以旧换新的换购活动。随后,她便用自己的项链换了心仪的金手镯准备换取,但营业员告诉她,经师傅验金后发现,史女士自己的项链达不到店内换购要求的999.9的纯度,需要补工费。史女士坚持认为自己的项链是足金,并且对师傅的验金过程产生了质疑。

史女士告诉记者,原有的金项链发票凭证上面写着黄金纯度达到999.9,但并没有相关质检所的纯度鉴定证书,因此也不能肯定是否是足金。但史女士对海口名门广场唐大福珠宝店售后技术师的验金方法提出了质疑。史女士称,由于当时店内的验金师傅不在,店员只是将史女士的手镯烧了一下,并通过拍摄视频的方式,发给师傅鉴定。




记者来到这家唐大福珠宝店,售后技术人员称,店内验金都是通过烧熔,结合肉眼对比的方式来判定黄金的纯度。

史女士拿着旧金项链余下的一部分,到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验证金属纯度,贵金属检验员通过专业仪器验证后,提供了纯度鉴定证书,结论显示为足金饰品,检验所并不能提供出具体的纯度。




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贵金属检验员 伍爱文: 国标纯度的最高要求是足金,满足两个九那就是足金,至于超过两个九的那就是要提供企标,只有企业标准才会定三个九纯度的黄金首饰(记者:能不能通过肉眼或者经验判定是999或者990呢?)这个还真不可以(记者:应该怎么判断?)通过X荧光光谱法检测,通过我们无损的方法去检测它,一般像熔的样品,建议商家去做一个化学检验,那个是仲裁方法。


工作人员表示,虽然他们无法给出具体的纯度,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检验纯度,必须要用科学的方法。而由于金项链的主体部分已经被熔过,X荧光光谱仪器已无法再次检测,而检测的项链扣虽然达到999,但也不能据此推出项链主体部分也有同样的纯度。听到工作人员的说法,史女士也同意将加工费补给商家。但是第二天,营业员又给史女士发来微信,让其补色差费,这也让史女士有些想不明白。




那么,这些费用到底该不该收取呢?商家对此又是什么态度呢?随后,史女士也再次找到了唐大福珠宝店的工作人员进行协调。经过场协调,最终,商家同意退给史女士检测费以及金属加工费合计262元

海口市名门广场唐大福珠宝店 经理 刘旺军:按照我们老会员的优惠政策,我们也没有理亏,质检中心测东西,我们也没有说错,我们的货品也不是说三无产品,我们能符合国家标准,只是检测费由我们门店来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