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双驱多少钱(双驱改四驱多少钱)

wind63

2020年1月12日是个不平凡的日子,中国海军传来了两则喜讯,一:052D加长型首舰156"淄博"舰于今天在东海某军港举行了入列命名和授旗仪式;二:055万吨大驱首舰101"南昌"舰也于今日在北海某军港举行了归建入列暨命名授旗仪式。

这真所谓是一天之内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海军驱逐舰从第三代直接跨入了第四代,也就是从过去的第三代052B、C、D系列跨越到第四代055系列,这在全球海军史上绝对是首次。

做为第三代驱逐舰的末代舰,052D加长型其具备有四面大型有源相控阵雷达和通用垂直发射系统,这些都是得益于为第四代驱逐舰055所研制的技术,甚至还有单管130mm主炮和舰载Z-20反潜直升机。可以说052D加长型是第三代驱逐舰向第四代驱逐舰的过度型,其只是在第三代的舰体上安装了大部分第四代的武器装备和电子系统。

然而作为第四代驱逐舰的首型,055驱逐舰给人的感觉就是高大上,长长的舰体,丰满的折线,封闭式的舰艏和桅杆这些都是其外形上的特征,给人一种隐身性极强的感觉。

再看看舰上的装备系统,比例协调的单管130mm炮,无需加装炮口制退器;112单元的通用垂直发射系统,可自由搭配各型号功能不同的导弹;四面大型有源相控阵雷达再加上桅杆上的雷达阵面,这就是目前全球的第一款双波段雷达;双机库超长直升机起降飞行甲板,搭载两架国产最新型Z-20J/F直升机等等。

有了第四代的舰体在加上搭载了第四代武器装备和电子系统后,055外观依然显得非常的和谐美观。而且其排水量甚至达到了中国海军目前驱逐舰里的最高峰13000吨左右,如此庞大的舰体却拥有强大的全燃动力,因此其航速也不容小觑。

如此的对比,我们就可以更明白为何将其称为第四代驱逐舰了,划代的依据首先是平台的更新,再加上全新的装备和系统,这就是中国海军的第四代驱逐舰的特点。

一天之内跨了一代,其实055首舰早于052D加长型下水和试航,所以说中国海军的第四代驱逐舰建造会如此迅速,完全得益于其大部分新科技在052D驱逐舰上进行了试验,或许有些人会觉得055上的新科技并没有想象的多,其实就是这个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