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小车过户费用多少钱(杭州小车过户需要多少钱)

张女士反映,她通过“我爱我家”看中了一套房子,4月16号签了意向合同,第二天发现,总价172万的房子,居然要收24万多中介费。


视频:中介费多写一个“0”,两位女士相约解约


1

中介费多写一个“0”

两位女士相约解约


买方 张女士:“我在‘我爱我家’成交了一套房子,第二天发现,中介费是24万8千元。(多写了一个0?)对,然后4月18日晚上,我就跟房东来解约了。(写错了,改过来就好了,干嘛要解约呢?)因为当时这个中介费,是我跟房东两个人一起出的,她也不愿意,再一个,她当时觉得她的房价卖低了,应该卖165万元的,她只拿到164万元,房东很缺钱,所以她也不愿意,而且她很不喜欢‘我爱我家’这个门店的店长,所以我们第二天就去解约了,4月19日。”



购房意向合同是卖方曹女士、买方张女士和中介三方签署的,约定杭州三墩景溪北苑这套60多平方的房子,转让总价是172万元,中介费用是248640元。张女士介绍,因为中介费和其它种种原因,她跟卖方曹女士决定和平解约,中介也同意了。



买方 张女士:“解约之后,房东不愿意退还我的定金,5万元的定金。(既然是和平解约,她应该把定金退给你。)她头一天晚上跟我聊天的是,我们第二天解约,她把定金还给我,第二天解完约之后,我们在路上,一起回来的,我不知道她听了,可能觉得我还会跟她再一次交易,所以她就不愿意把定金退给我。”



记者看了买卖双方两位女士的微信聊天记录后,感觉似乎另有隐情。


买方 张女士:“(怎么好像说要找别的中介去弄?)就是我们解约之前,她跟我说是要解约,解约完之后,她带我去给她作抵押的中介那边,但是我们去完之后,我们也没有签任何东西,我就回来了。(那就确实还是有跳单的打算,只不过是没有跳成功?)对,她当时让我去,我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



卖方 曹女士:“因为中介24800元的中介费,打错了一个小数点,打成了248000元,然后她就跟中介闹得有点不愉快,觉得不舒服,她就跟我讲,房子她是要买的,换一个中介重新签,要我配合她,和这家中介解约,然后我就配合她了,跟这家中介就解约了,解约以后,她就不买了,她就变卦了,她就不买我的房子,她违约在先,她欺骗我。(买方 张女士:小姐姐,头一天晚上,我是不是跟你说我们解约,你把定金给我?)对呀,定金给你的前提,是我们还要继续交易,你还要把定金再打给我,打来打去也麻烦,但是你骗了我。”



两位女士的微信聊天中,卖方曹女士表示自己一下子退不出5万元定金,双方有几段微信电话,不知道是什么内容。4月19号,也就是双方解约的那一天,张女士给曹女士发了一份欠条模板,曹女士按照这个格式,给张女士写了一张欠条,约定暂时无法归还张女士的购房定金5万元,承诺在5月15日之前还款。



卖方 曹女士:“(记者:5万元定金转为借款的形式,也是张女士出的主意,是吧?)对,她出主意,我有聊天记录的。(记者:是因为你还不出钱来,她提的建议呢?还是别的原因?)这个原因是这样子的,钱为什么在我这边,没有打给她,是因为这个钱,她还是要打给我的,她说还是要交易的,还是要买的,所以她就给了我一个建议。第一,我是拿不出来钱,第二,我还是要交易的。(买方 张女士:我没有。)你不要说你没有,你现在先听我把话说完,你再说好吗?买家还是要买我的房子,还是要继续跟我签的,这5万元定金还是要打给我的,打来打去的也没有意义,我配合解约的前提是,还要继续交易的,因为对这家中介不满意,换家中介重新签的,结果,我就被骗了,然后她就不跟我签了,所以这5万块钱定金,我就一直没有退给买家,现在这5万块钱定金,我已经是交到法院保管了,这件事情让法院去判吧,我跟你不用沟通了,我们经过法院沟通,好吗?你是这么不讲诚信的人,我不想跟你沟通。(买方 张女士:我没有不讲诚信。)那你为什么后面不跟我签了呢?你不是骗我吗?就是你不讲诚信,我证据都有的。(买方 张女士:我们最开始解约的时候,你是不是说,我们解完约你把定金给我?)我定金给你的前提,是你要重新跟我签的,你没有重新跟我签,你要跟我继续交易的。(买方 张女士:我从来都没有跟你沟通过,说你定金还给我之后,我再跟你交易,是不是?)有聊天记录的,好吗?”



解约之后,在微信聊天中,当时曹女士提议“我们两个应该再签个协议,就是如果我房子不卖给你了变卦了,或者你不买了,对我们两个都没有保障“,当时张女士回复“哦哦”。曹女士又说“我们还是要交易的对吧,就是我们两个的诚信”,当时张女士回答“是的”。


卖方 曹女士:“我配合她解约完,她还来告诉我,因为家里出了事情,买不了房子了,所以骗我解约。(买方 张女士:没有。)我有聊天记录的,有证据的,你不要说没有,我有证据的。”



双方当时的聊天记录中,曹女士指责张女士,自己全程配合解约,结果张女士还是变卦了,张女士当时回答,“我也很尴尬啊”,还提到自己家庭经济出了状况,不能买房了。



之后双方不欢而散,曹女士说“你确定不买了,我房子就挂出来卖了”,张女士回答“你挂出去呗”,曹女士说“我明确告诉你,5万定金我一分不会退的,你去起诉吧”,张女士回答“那你就试试,你到时候别哭啊”。



买方 张女士:“我们两个解完约,对不对,你把我带到你中介那边去了。(卖方 曹女士:我是帮你找中介,当时我确实带过你找中介,我也问过你的,有没有靠谱的中介,我们换个中介重新签,对不对?你说,对的,我说那我带你找个中介,你也去了,也是要签的,但是你又一直都没跟我签,我确实带你去找中介了,确实有跳单的行为,确实是有的,确实去找中介了。)”



从两位女士的微信聊天记录来看,双方当时确实存在着跳单的想法。不过买方张女士提出,中介费用多写了一个“0”,本身就有点不靠谱了,但是我爱我家中介人员的一个提议,让她感觉这笔交易存在风险,所以才想到要跳单。


2

另有补充协议

买家提示“风险”


当时购房意向合同是在杭州我爱我家景溪南苑店签订的,门店方面帮忙联系上了一位区域经理,对方说自己出差,赶不回来。



杭州我爱我家紫金港北区经理 陈先生:“因为我们存在这个笔误,她们双方因为这个问题,要过来解约,那我们也没办法,只能同意她们去解约了。(但是笔误,解释清楚就好了,干嘛一定要解约呢?)当时我是跟她们解释清楚了,当时她们在我们总部的时候,我也给她们发过信息,我说,还是按照2万4千元来收取的,我说这个确确实实是我们当时的笔误,不会问你们按照24万元去收的。”



陈经理表示,中介费用多写了一个零,两位女士以此为由,坚决要求解约,至于两位女士私下是怎么聊的,他无从得知,也不敢说两位女士是要跳单。


杭州我爱我家紫金港北区经理 陈先生:“那我们客服那边,就很明确告诉她们,你们如果一定要那么坚持,去解约的话,你们买卖双方,只要是已经协商好了,那我们就不再参与你们解约的这个事情了,那当时也协助她们签了一个双方解除协议,就是这么个情况。(双方解除协议是你协助她们签的,是吧?)反正是在我们总部,因为当时处理这个事情的时候,我是没有在现场的。”



买方张女士介绍,当时要解约,不光光是中介费多写了一个零,还有别的原因。在微信聊天中,她劝卖方曹女士解约,告诉对方“你咨询下,这个合同的风险点都在你那边,不要后期出啥问题”。


买方 张女士:“(你担心的合同风险在哪里?)因为他们做低价格,这个我都跟她解释过了,我也可以跟你解释一下。(做低多少?)做到142万元。(本来原价多少?)165万元。(那为什么要做低呢?)因为当时他们答应,我的中介费是一个点,所以只有1万8千元,但他们最低中介费是2万4千多元,所以不够了,就要靠做低价格来补。”



4月16号那天,也就是签购房意向合同前夕,两位女士和中介工作人员小陶签了一份补充协议,小陶承诺卖方曹女士净到手164万元整,承诺买方张女士177万全部弄好,包括中介费、个税、契税、增值税。还注明买卖双方必须全程配合小陶办理房屋一切手续。


买方 张女士:“按正常的税费计算,164万元的税费计算,房东也是拿不到164万元的,我也是177万元是弄不完的。”


杭州我爱我家紫金港北区经理 陈先生:“房东能拿到多少钱?(买方 张女士:应该是162点几万元,我当时算了一下。)那不管差多少钱,只要他们承诺给你了,那他们作为‘我爱我家’的一名员工,不管我们采用什么样的方式,让经纪人去贴这个钱也好,或者是说我个人拿出这个钱,去贴你也好,那这个就是我们操作的问题了,对不对?”


买方 张女士:“(当时到底是谁给你提议做低总价的?)陶某某,我有录音。(陶某某的录音有没有提供给陈经理?)我提供给他们我爱我家总部了。”


杭州我爱我家紫金港北区经理 陈先生:“(那陈经理,反正她这个录音已经提供了,你作为区域经理,也可以去调查一下,好吗?核实一下。)好的,好的。”



张女士对我爱我家还提出了另一个质疑。


买方 张女士:“是周五晚上,别的中介跟我说,已经签了意向合同了。(说她房子卖出去了?)是‘我爱我家’都市阳光和苑店,也是同一个区域经理。(另外一家门店卖掉了?)对,我的意思是在于我跟‘我爱我家’我们三方协议还没有解除,你就去卖她的房子。(你不是说已经解除了吗?)但当时那个解除协议,是我跟房东,应该‘我爱我家’也要盖章的,因为我们签的是三方协议。(他们没盖章,是吧?)对。”


杭州我爱我家紫金港北区经理 陈先生:“交易这套房子的背景,第一,我们确保房子符合上市交易的条件,对吧?第二,我们确保房子,没有被查封、被限制,那作为我们中介方,我们是不是就可以去交易这套房子?而且当时的话,我们已经是同意你们去签署这个解除协议了,而且是在我们‘我爱我家’总部签的,对不对?(买方 张女士:对。)相当于我们已经默许了,你们去解除这个单子了。”



陈经理的意思是,既然两位女士已经在我爱我家总部签了解约协议,卖方曹女士委托中介把房子卖给别人,就跟张女士无关了。


卖方 曹女士:“(您那套房子有没有卖出去?)还没有呢,没有卖出去。(那目前有没有处于被法院查封的状态?)啊?(有没有被法院查封?)她到法院起诉了,查封了,我把5万块钱定金也交给法院了,证据也提供给法院了,法院就给我的房子解封了。(另外一个买家出的钱,跟这个女士比,是谁贵一点?)我还没有卖,具体还没有成功,还在谈,我没有收另外房子的定金,就她这个事情没有处理掉,现在这个事情一直耽搁在这里。”



目前5万元定金如何处置,两位女士都在等法院的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