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什么台式机适合玩游戏(联想哪款台式机适合玩游戏)

在 MWC 2022 大展上,联想推出了丰富的 2022 年产品线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IdeaPad Gaming 3 系列是联想针对中端市场的游戏本,本次大会上联想推出了英特尔和 AMD 两大阵营的多款型号,并提供了 15.6 英寸和 16 英寸两种屏幕尺寸供用户挑选。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你选择哪种 CPU 的 16 英寸选项,都有一个 16:10 的长宽比显示屏,屏幕分辨率最高可以达到 2560 x 1600。只是这种长宽比例在看电影或者电视剧的时候可能不太适用,因为这些节目通常是 16:9 的。

● 英特尔型号

尽管这些 IdeaPad Gaming 3 笔记本电脑的 CPU 选项看起来都一样,但其规格在内部有一些不同。在英特尔方面,这些选项被称为 IdeaPad Gaming 3i,CPU 方面支持最高英特尔的 Core i7-12700H 处理器,GPU 方面最高支持 NVIDIA 的 RTX 3060(105W 总图形功率)或英特尔的新 Arc 独立显卡。

存储方面,该型号支持最高 32GB 的 DDR4 3200MHz 内存,和最高 1TB 的 PCIe NVMe M.2 存储。它在所有配置中都支持 Thunderbolt 4,奇怪的是,配备 RTX 3060 的配置除外。3i 的所有型号支持最高 QHD(2560 x 1440)分辨率的显示屏,其中 15.6 英寸屏幕的亮度最高为 350 尼特,而 16 英寸的屏幕显然可以达到 500 尼特。

● AMD型号

在 AMD 型号方面,最高可以配置 Ryzen 7 6800H 处理器,以及 NVIDIA 的 RTX 3050 Ti(85W 总图形功率)存储情况是一样的,尽管你可以在这款产品中获得高达32GB的更快的 DDR5 4,800MHz 内存。值得注意的是,USB-C 端口并不支持ThunderBolt 4。在屏幕方面,15.6英寸版本最高支持FHD,而16英寸机型可以支持WQHD,显示规格与我上面提到的一样。

抛开这些差异,15.6 英寸 IdeaPad Gaming 3 和 3i 拥有相同的尺寸(21.8毫米厚,重约5.2磅)。16 英寸机型要薄一些,为 20.9 毫米厚,重约 5.5 磅。15.6 英寸机型将有灰色或白色配色,而 16 英寸机型只有灰色选项。15.6 英寸机型的基本型号包括一个45Wh的三芯电池,如果你得到更多耗电的图形,可以选择升级到60Wh的四芯电池。16英寸的型号上升到71Wh的四芯电池。

● 售价

配备英特尔的 15.6 英寸 IdeaPad Gaming 3i 起价为 989.99 美元,将于4月推出。16英寸机型的起价定为1,489.99美元,联想预计它将在6月推出。至于基于AMD的机型,15.6英寸机型起价为929美元,预计将在5月推出,而16英寸IdeaPad Gaming 3将在6月推出,起价仅为1139.9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