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置汽油滤芯多少公里换(内置汽油滤芯多少公里换一次)

大家熟知的汽车的发动机机滤、空滤、空调滤芯都比较熟悉,都是每次保养的时候需要检查以及更换的东西。但是大家往往忽略了汽车燃油系统的过滤器(汽油滤芯),那么汽油滤芯要不要更换,多久换一次呢?

什么是汽油滤芯

01

汽油滤芯是燃油滤清器的一种,是过滤燃油杂质,为发动机提供清洁的燃油,保护发动机和供油系统的很重要的组成部分。

02

汽油为什么要过滤:汽油在生产、存储和使用的过程中,难免的会产生或多或少的杂质、水汽、沉积物等。或者一些私人的加油站储存油罐里本身就有累计很多的杂质。如果不过滤掉这些杂质进入到发动机燃烧室参与燃烧的话,轻则增加积碳等重则产生堵塞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

我们最常见的就是直列式的汽油滤芯,它安装在油箱的外部,供油管路上和进油管连接在一起。这样很容易进行更换检查。

内置式的燃油滤芯,安装于油箱内部,要更换、检查的时候往往需要拆装更多的东西、导致日常车辆的保养成本变高。但是它也有一个汽油通过率高、不容易堵塞的优点。

汽油滤芯多久更换一次呢?

一般建议是3-4万公里左右更换,如果我们有保持使用清洁型燃油添加剂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延迟汽油滤芯更换的周期。重点是根据我们平常加油的质量来决定具体的更换汽油滤芯的时间。如果都是加私人的加油站的油,最好是缩短更换周期;如果出现以下的情况,就要检查汽油滤芯是否堵塞或者过脏。

1、急加速的时候明显感觉无力,且汽车大载荷运行的时候明显感觉动力下降的很明显,并且也做过发动机相关的养护清洗。一般时候汽油滤芯轻微的堵塞或者脏污的时候会出现的情况。

2、怠速运转的时候明显抖动,汽油滤芯中度堵塞或者脏污的时候就会影响到供油系统的正常供油导致异常燃烧产生发动机的异常抖动。

3、启动困难或者冷车很难着车的时候,一般出现在冷车的时候启动不容易启动,需要打火的时间变长等。

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检查汽油滤芯,并且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该进行更换。

最后,汽油滤芯基本上都一次性的不可拆洗式的。所以我们在选择的时候尽量选择大品牌的正品优质的汽油滤芯。比如:马勒、曼牌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