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大事什么时候(朝鲜大事什么时候发生的)

当前国际局势越来越不稳定,中国周边的局势尤为复杂。新年伊始,世界各地都不安稳。1月11日,中国周边也发生了三件大事,分别是朝鲜发射导弹;韩国战机坠毁;驻日美军被“禁足”。

朝鲜发射导弹

据日媒报道,1月11日,日本政府发布消息称朝鲜向东部海域发射了一枚疑似为弹道导弹的不明飞行物,导弹疑似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外的海域。经确认,日方并未因此遭受任何损失。

随后,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也发布通告,称朝鲜疑似于11日清晨向东部海域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导弹最后落入日本海。

报道称,韩国政府对于朝鲜发射弹道导弹表示非常遗憾。同时消息人士透露,目前韩国政府相关人士正在和美方同步相关信息,以确定关于本次发射的详细信息以及导弹参数。

据悉,这是2022年朝鲜第二次发射弹道导弹。1月5日,韩国发布消息,称朝鲜疑似向东部海域发射了一枚高超音速导弹。1月6日,朝鲜方面证实了这一消息。

当时韩媒表示,朝鲜发射导弹后,青瓦台对于本次发射的态度有所软化,文在寅似乎还是想在自己卸任前推动各方签署终战宣言。

不过目前来看,美国似乎并不这么想。而朝鲜在短短几天内两次发射导弹,也极有可能会让美国继续对其施压。所以当前半岛局势仍然非常危险。

韩国战机坠毁

朝鲜发射导弹成功之际,韩国却收到了另一个坏消息。1月11日下午,韩国空军通报称,一架来自水原基地的F-5战机在起飞过程中坠毁。

韩国空军从上世纪70年代起接受F-5E战机,目前共接收340架。后来由于战备压力过大,韩国空军决定只保留150余架F-5战机。

F-5战机虽然相对于其他机型比较老旧,但是韩国空军对战斗机的保养一直比较到位,所以很少发生坠机事故。

韩国空军上一次发生坠机事故还是2018年,当时一架F-15K战机在庆尚北道坠毁,稻城2名飞行员死亡。

而这一次F-5战机坠毁时,上面只有1名飞行员,目前生死不明,韩国空军仍在搜寻飞行员的下落。

据韩国媒体公布的画面,本次坠机事故发生于京畿道华城市的一座山上,飞机坠毁后,事故现场浓烟滚滚,飞机残骸已经被烧焦。

目前韩国方面正在调查事故原因,消防部门已经出动2架直升机和16辆消防车进行救援。可以确定的是,目前并没有平民在本次事故中受伤。

驻日美军被“禁足”

连日以来,因为驻日美军不遵守日本的防疫规定,导致多个驻日美军基地发生聚集性疫情,甚至已经扩散至基地外,引发社区感染。

鉴于日本疫情越来越严重,日前美国与日本政府已经商议决定:从1月10日起,驻日美军非必要不得离开基地。

减少人员流动在一定程度上的确可以控制疫情蔓延,但此前驻日美军士兵多次不遵守日本的防疫政策,已经引起了日本民众的不满。

对于日美两国政府宣布对驻日美军实施“禁足令”,日本民众纷纷表示:已经晚了。有民众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去年年末开始,就有很多疑似为驻日美军的外国人不戴口罩外出。

大多数日本民众都认为,日本政府早就应该与美国商议,对驻日美军采取“禁足令”。但当前聚集性疫情已经开始蔓延,现在采取措施为时已晚。他们表示,希望驻日美军在疫情结束前都不要外出,否则疫情会更加严重。

据悉,此前驻日美军冲绳基地发生集体感染,后来该基地士兵被曝履任前未进行核酸检测。日本对此非常不满,然而美国却推卸责任,声称这些士兵已经接种疫苗,没有必要进行核酸检测。

当时日本政府还向美国表示抗议,但最终还是不了了之。直到近日各个美军基地都爆发了聚集性疫情,日本政府才开始采取措施,难怪日本民众会不满。

当前全球疫情越来越严重,尤其是美国和欧洲国家,每日新增病例已经多次突破记录。然而美国与其盟友却仍然在中国周边不断增加军事活动,挑衅中国。希望美国和日本等国家能减少对中国的关注和挑衅,专注抗击疫情和恢复本国经济,否则总有一天会玩火自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