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有多少汽车(溧阳有多少辆车)

发现家附近的公共停车场增设了充电桩,且每次可容纳32辆电动汽车同时充电,溧阳市民宋先生立刻拍板买了一辆新能源电动汽车。“我住的小区没有办法安装充电桩,现在这里有,对我来说很方便,毕竟新能源电动汽车比燃油车的成本要小很多。”宋先生说。

宋先生在给电动汽车充电


架设完备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网络,既可以满足市民绿色出行的需求,也有助于实现碳中和目标。2012年,溧阳市供电公司在溧阳建成了第一个充电桩,此后又牵头承建了天目湖镇充电站、中关村创智园充电站、燕山公园停车场充电站等多座城市快充站。“目前,我们在溧阳一共建设了19个充电站、169个充电桩,基本覆盖了全市的范围。今年,将继续规划各个乡镇的充电站建设。”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充电站运维负责人陈辉介绍。

溧阳奥体停车场充电桩


多年来,溧阳市供电公司提前布局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及配套电源建设,加快完善智能、规范、便捷的充电服务,助力新能源交通发展。

溧阳是江苏省首批实现充电桩乡镇全覆盖的地区之一,这一红利直接促进了电动汽车在当地的推广。截至目前,溧阳上牌登记的电动汽车超过1100辆。2021年,溧阳市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进一步丰富各乡镇、交通枢纽的充电站建设与布点,更好地助力新能源交通的发展。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