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比亚迪大巴价格是多少钱(杭州比亚迪电动大巴)

今天这件事对比亚迪来说应该是天大的好事,据悉,北京通州区政府采购了比亚迪350辆纯电动新能源大巴车,这也是比亚迪电动大巴首次进入北京客车市场。终于,比亚迪电动大巴车开进了北京城。

虽然目前这些大巴车只能出现在北京市的副中心,在主城区依然还是其他品牌的电动车或燃油车的地盘,但不管怎么说,这对比亚迪来说也算是一个比较好的开端吧。

不过,话又说回来,比亚迪早在2009年就开始进军纯电动客车领域,比亚迪电动大巴也已进入国内外200多个城市运营,也算是新能源客车行业的标杆了。即便是在风景如画杭州比亚迪电动大巴也占了八成,天津、长沙、西安、兰州、大连等多个城市也在批量运行比亚迪电动公交大巴。

按道理说,应该早就能入京了啊,为什么现在才能正式进入北京城呢?而且也仅有350辆,要知道,光是西安,这种大巴车就有超过1000辆,这背后还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原因呢?

其实,目前在北京市主城区跑的那些18米长电动公交大巴,续航里程只有130公里,而且很大一部分还是新车。要知道,比亚迪这种大巴的续航里程可都超过了250公里。那么,北京为什么不优先选择比亚迪呢?

如果是因为价格贵,那些二三线城市都买的起,作为祖国的首都难道会承受不起吗?显然,这种说法也是说不过去的。纯电动汽车更不是因为环保不达标啊。

其实,说白了,就是一句话,还是地方保护太严重,看来目前的市场经济还有待完善。看看你周围的那些企业,想必大家心里也都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