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电机轴承型号是多少(电动车电机轴承型号)

更换电机轴承,是修电动车中较常见的一种维修。但也是一项比较麻烦的维修,遇到不好拆的要一个多小时。

具体怎么操作?步骤如下:

1、把电动车的座包打开,关闭空气开关,卸下座包里面的螺丝,找到控制器。

2、将电机与控制器的相线拔掉,将电机霍尔线拔下。将霍尔线一根根全部挑出来。


因为等下轴承的内圆太小霍尔线插头穿不过去。

3、把后轮卸下来。再把有线那头电机盖上的螺丝拆下来,最好先每个螺丝先用锤子敲一下,将螺丝震松。


4、把电机提起,将没有线一端电机轴上带上螺帽,带平,用力向地面砸下电机就分开了。

5、查看下电机轴承型号,把新轴承加上黄油,装上。其中有线这一端的轴承大多会因为时间较久,卡在电机轴上比较紧,这时利用拉码将轴承拆下。新的轴承直接装在电机盖上。

6、安装电机的步骤与拆卸正好相反。安装时电机盖上的螺丝也是要按照对角 一组一组拧上去, 再拧紧即可。


7、注意事项:

这里要注意的是,电机有线这一端的油封,如果有新件的话最好换掉。型号为20*40*7,毕竟这个位置挺关键,油封拆过后容易进水。

安装电机盖时要涂上密封胶,最好使用免垫胶。安装好电机后,最好使用修车宝检测下电机霍尔是否正常,因为有时候拆开电机后有可能电机霍尔会出故障,为保险起见,建议测量一下。如果没有问题就可以装车了。将相线按颜色接好。霍尔线也全部对好,然后在插头上打上玻璃胶或免垫胶,以达到防水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