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天语sx4提速多少秒(铃木天语sx4百公里加速)

有很多粉丝会问懂哥,你经常给粉丝推荐车型,你自己会选什么车呢?这个问题问得好,在懂哥的认知里,怎样选一款不错的车型呢?首先是质量要可靠,特别是车子的核心三大件(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不能出毛病;然后是动力,百公里加速最好在10秒内,\"干吼不走\"的肉车如同鸡肋。其它的就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挑选了,比如颜值、配置、操控、舒适、燃油经济性等。




当然,如今的车质量都越来越好了,质量问题似乎只有几个偏门品牌出现比较多,而动力其实是考虑的一大重点。以百公里加速成绩来衡量,5秒内破百都是大神,5-7秒都是性能派,7-9秒都是钢炮,9-12秒居家代步够用,12秒往上就可以定义为动力很“肉”!而今天要讲的是销量大头紧凑型车,加速最肉的几款,大众居然也上榜了,你猜到了吗?

中华H530

测试车款:2011款 1.6L 自动豪华型

0-100公里/小时加速:13.99秒





中华H530是一款紧凑型车,但其实它的车长达到了4740mm,因此整备质量也达到了1.4吨,搭载1.6L发动机,自动挡0-100公里/小时加速需13.99秒,有些小马拉大车了,动力是消费者吐槽的重点,还有减震调教等缺点也影响到了它的销量表现。

铃木天语 SX4

测试车款:2007款 两厢 1.6L 自动豪华型

0-100公里/小时加速:14秒


铃木天语 SX4是一款相当有年代感的车型了,好在外观、内饰设计还比较时尚耐看,作为一款日系车,整备质量也不高,动力应该不是问题,但1.6L自动0-100公里/小时加速居然需要14秒,4AT变速箱多少有些影响,毕竟这是老车才有的配置。

大众宝来

测试车款:2019款 1.5L 自动舒适型

0-100公里/小时加速:14.22秒





大众宝来1.5L自动0-100公里/小时加速14.22秒,荣登“肉车行列,其实大众早期的1.6L紧凑型车如朗逸、宝来、速腾本身动力就很一般,如今全系列换装1.5L引擎,动力表现更差劲了,所以,大众旗下的紧凑型车,如果没有1.6L版本,最好还是选1.4T或1.2T的。

荣威360

测试车款:2015款 1.5L 自动豪华版

0-100公里/小时加速:14.64秒





荣威360是早期推出的一款紧凑型车,1.5L自动0-100公里/小时加速需14.64秒,可以说肉的不行了,4AT以如今来看已经落伍了,好在它有1.4T版本,不够价格比较高了,而且这款车的减震过硬也是消费者吐槽的地方。

奇瑞艾瑞泽7

测试车款:2013款 1.6L CVT致享版

0-100公里/小时加速:14.92秒





奇瑞艾瑞泽7定位紧凑型车,整备质量1.4吨,配上1.6L的动力,所以又是老生常谈的动力问题——太肉,0-100公里/小时加速14.92秒,所以这款车还是手动的比较好,或者选1.5T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