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msci 基金什么时候申购(怎么买msci基金)

经过市场长期调整,各主要指数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其中盈利稳定、估值低的优质资产配置价值凸显,并受到资金追捧,如日前发行的富国中证价值ETF首募规模达9.52亿份。为方便广大普通投资者以较低的成本追踪优质指数、更便捷地实现指数化投资,富国基金及时推出富国中证价值ETF联接,并于12月6日起正式发行,希望借道ETF联接基金分享指数收益的投资者可通过中国建设银行、富国基金直销平台等渠道认购。

据了解,富国中证价值ETF是全市场规模最大的价值ETF,通过严格跟踪国信价值指数,一基投资沪深两市100只具有盈利稳定性强、估值低等特点的股票。此次发行的富国中证价值ETF联接投资于目标ETF的比例不低于基金净资产的90%,在实现紧密跟踪标的指数的同时,为场外投资者提供申购、定投的便捷投资工具。

那么这100只价值股如何筛选出来?本基金跟踪的指数运用海外市场最流行的PB-ROE框架体系,筛选出100只低估值、稳盈利的价值股,并定期剔除盈利能力发生变化或估值过高的个股,是一只真正有“价值投资理念”的指数,并取得良好的长期表现。Wind数据显示,自2007年6月29日基日起,至2018年12月4日,国信价值指数累计涨幅为101.24%,大幅超越同期中证100、沪深300指数-10.99%、-15.31%的涨跌幅,真正做到了“穿越牛熊、锁定回报”。

值得一提的是,国信价值指数相比其他价值风格指数估值更低。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4日,国信价值、中证100和沪深300指数估值分别为7.31倍PE、10.18倍PE和10.84倍PE,相比之下国信价值指数具备更高的布局价值。

作为基金管理人,富国基金在指数化产品的布局上处于行业前列,旗下指数型基金涵盖宽基、行业和主题指数。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2018年二季度末的数据显示,富国基金旗下被动投资股票型基金总规模超过440亿,市场占有率8.98%,在可比的124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3。此次发行的富国中证价值ETF联接受到高度重视,拟由富国量化投资副总监牛志东和数理博士王乐乐联袂管理,据了解,两位基金经理从业经历丰富,并有多只指数基金管理经验。

被誉为“聪明钱”的海外资金一直以来偏爱价值股,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二季度末,境外机构及个人持A股市值达到1.27万亿,较2016年底的6492亿元几乎翻倍;同时,随着A股先后纳入MSCI指数、富时罗素指数,业绩表现相对稳定、估值合理、具有较高安全边际的价值股未来将迎来更多确定性增量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