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3手续费多少钱(千3手续费是多少)

因手头紧张,福建籍男子吴某某听信“朋友”蛊惑,帮助其找来银行卡用于“跑分”,甚至拉了自己的亲妹妹下水。妹妹因涉嫌“帮信”被抓后,其朋友仍假意安慰吴某某,最后将其拉黑。认清事实后,吴某某选择向警方投案自首。

今年3月份,裕华公安分局反电诈中心接到辖区一家银行报警,称一名女性客户携带一张因涉嫌诈骗被止付的银行卡要求办理现金取款。反电诈中心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这名叫吴某的女子控制。经带回公安机关讯问,吴某供述称她是按照其哥哥吴某某的交代到银行进行取款的。进一步审讯得知,吴某在石家庄办理了两张银行卡并开通网银功能,绑定了相关网络支付账户,将账号、密码等通过哥哥吴某某交给他人用于“跑分”,累计涉案金额达140余万元。

按照吴某的交代,公安机关对吴某某进行抓捕时,发现他已经逃之夭夭。经进一步侦查,办案民警固定了吴某某涉嫌“帮信”犯罪的证据后将其上网追逃。

东躲西藏的吴某某起初想不明白:明明就是帮朋友的忙转一下资金挣点“手续费”,即便这个钱是诈骗所得,那也跟自己没关系。得知妹妹被公安机关抓获时,吴某某还有些不敢相信,直到后来在网上看到有人同样因为出借银行卡被抓时,吴某某才知道自己违法犯罪的同时还把妹妹也害了。

在外躲藏几个月后,吴某某思前想后,决定到安溪县公安局城厢派出所投案自首。7月11日,裕华警方指派办案民警将吴某某押解回石家庄。

经讯问,吴某某对伙同妹妹吴某帮助电信诈骗团伙“跑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吴某某交代,他因为做生意赔了钱,为了还债,就想找点挣“快”钱的路子,正好与朋友苏某某聊天过程中得知可以帮他“上分”挣钱,没有这方面法律意识的他觉得没什么风险,就想试着做一下。吴某某因其他犯罪行为,自己名下的银行卡均被限制使用,想着“肥水不流外人田”,吴某某干脆让妹妹办卡后提供给“朋友”使用,虽然挣了点“手续费”,但没想到自己的行为已经涉嫌“帮信”犯罪。

吴某某按照交易流水额千分之三左右提取“手续费”,一个多月时间里,总共获利3000余元。对于把自己拉下水的朋友苏某某,他表现得非常痛恨,并通过警方的镜头向其喊话,希望他尽早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目前,吴某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已被裕华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裕华警方分析近年来办理的多起“帮信”案件发现,大部分涉案人员家庭经济条件差、自身学历低、无固定工作,且法律意识淡薄,易听信教唆而参与违法犯罪活动。为此,裕华警方积极践行“谁执法谁普法”理念,将反诈宣传深入到公园、社区和学校,以案说法,引导大家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

法律链接:

《刑法》第287条: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信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或单处罚金。

《刑事诉讼法》第15条: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自愿如实供述罪行,承认指控的犯罪事实,愿意接受处罚的,可以依法从宽处理;第177条:对于犯罪情节轻微,依照刑法规定不需要判处刑罚或者免除处罚的,人民检察院可以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陈乾玲 通讯员孙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