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客运皮包多少钱(包客运车多少钱)

  “这8万元是我去西安做手术的‘救命钱’,谢谢你们这么操心帮我一直守着”……11月21日,当洋县黄家营镇黄家营村72岁老人王振华从洋县西站民警马帅手中接过他丢失在车站装有8万现金的皮包时,禁不住老泪纵横……

  当天8点30分,洋县西站安检员王婷像往常一样在安检区域执勤,负责危险品处置的她一直关注着进站旅客携带的物品。突然,她发现传送带上一个男士单肩皮包没有人拿,刚开始王婷以为是后面旅客的物品,可等了8分钟左右,这个单肩包还是在原地没有被旅客取走。王婷便将包拿到处置台上,按照规定流程打开执法记录仪对皮包进行检查。当拉链拉开时,好几沓百元人民币映入王婷眼帘,王婷立即将包拿给执勤民警马帅,马帅打开执法记录仪认真对包内物品进行清点,最终确认包内有8万元现金、一张身份证和一个户口本。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王婷和马帅兵分两路,王婷在候车厅逐个询问是否有丢失物品的旅客,马帅跑到客运部通过站内广播播送寻物信息。大约10分钟后,已经在站台准备上车的王振华突然发现包不见了,便和儿子赶到车站公安值班室寻找丢失的皮包。经过反复询问,在确定失主就是王振华后,马帅将物品归还给他,这才发生了开始感人的一幕。


  由于这件事,王振华父子错过了上车时间,后在车站工作人员帮助下办理了改签手续,顺利乘坐上下一趟列车。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胡毅 通讯员 苏湘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