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金价2012年(为什么金价2012年跌了)

文/汇通网编辑:沁梦

黄金价格周五在两个半月高位附近徘徊,基本准备录得五个月来最大单周表现,这一涨势受助于美元走软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近期黄金的强势可归因于美元疲软、金价正在“再通胀”周期中追赶其他大宗商品的强劲表现、及财政刺激措施的增加以及央行持续的宽松立场。

不过已经有分析师开始预计,随着美联储缩减货币政策支持的脚步势不可挡地逼近,对2013年的动荡依然记忆犹新的投资者正在努力给投资组合做“减码”防护。

经济学家们预期美联储将不晚于今年年底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不过美联储官员目前坚称讨论疫情纾困政策的任何变化都还为时过早。但英国和加拿大央行随着经济改善而放慢债券购买步伐的举措提醒了交易员们,美联储无法永远不减码,特别是在美国经济增速飙升的情况下

2008年金融危机后,金价在2011年的9月份创下了当时的历史新高,在高位震荡了近一年的时间,随着美联储的退出QE,从2012年9月底开始了长达三年的下跌之路,并在2015年的12月跌至1046附近。

这一次,现货黄金在2020年8月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如今陷入高位震荡,从时间上来看,预计在2021年的8月或者是9月可能会陷入新一轮中长线跌势,这与期权市场的结论相同。

金价从2012年9月底开始了长达三年的下跌之路,并在2015年的12月跌至1046附近,对比来看,从时间上来看,预计金价会在2021年的8月或者是9月可能会陷入新一轮中长线跌势,这与期权市场的结论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