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版苹果手机无指纹什么意思(美版苹果指纹不能用怎么回事)

最近iPhone12已经发布,大家对iPhone12的期待非常高,嘴上说着不买,细数多个不值得购买的理由,甚至调侃“十三香”,最后身体都会不诚实的去购买,最近数码盖饭也是思来想去的去看iPhone12,基本把苹果官网的页面看了很多遍,回归的矩形边框深得我的喜爱,可是看着看着发现边框上面好像有一个类似“指纹识别”的模块。

我立马在数码交流群里和大家说这一点,结果大家在苹果的官网上并没有发现这一所谓的“指纹识别”模块,恍然大悟,我是浏览的美国的苹果官网,大家看的的是国内的苹果官网,所以有细微的差别,这引起了我的注意,然后我开始寻找答案。

最后得到的答案是: 美版iPhone 12系列侧边部位的不是“指纹识别”,而是是毫米波天线开槽(可能是发布会我没认真听讲),国行目前不支持也不需要支持毫米波。

说到这里,应该有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是毫米波,这里给大家解释一下毫米波(mmwave,当前主要是28和39GHz频段)5G。5G智能手机市场应该从三个截然不同的细分领域来分析,在未来三到五年内,代表了4G电信标准演变的sub-6GHz手机将是主力,另一个更具颠覆性和革命性的细分领域是毫米波(mmwave)5G,第三个细分领域则是相对独立的5G物联网。

说白了,国内华为主推sub6也就是厘米波,好处是便宜覆盖广,缺点是慢延迟高。美国使用毫米波貌似是他们的厘米波频段已经被其他用途(例如军事用途)给占用完了,所以只能搞毫米波,毫米波速度快延迟低,但是穿透太弱,需要部署的设备更多,但是也算是未来发展方向,6G将会都是毫米波,国内现在也开始慢慢规划毫米波了。

毫米波理论上传输更快,但由于频率更高耗能更快,且衰减快,如果你附近只有一个基站而且你面前站了一个胖子他就能把你的信号给挡了。除了美国其他地区的iPhone 12系列实际上都没有毫米波天线的。

最后大部分人觉得中框多一个开槽影响美观,国行侧面是一体的,反而更美观了,也有人觉得没有毫米波,国人就是心善,是一种自我安慰,不管大家怎么看,在接下来的3年,在国内买国行的iPhone12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不会受到什么影响。

PS:在以后我们区分原装国行和美版的手机,看边框就可以知道两者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