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清算报告(清算报告)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企业清算审计报告的相关内容。我们要知道当一家公司依照相关的规定进行解散、终止以后,需要对这家企业的债权债务、资产情况做最后的清算及分配情况进行审计。

当然就企业的清算审计还有很多种类型,比如产业调整清算审计、企业兼并清算审计、企业破产清算审计等。

给大家介绍一下清算审计的主要内容,审计报告的结果就是依据审计相关的内容综合得出结论。

1、应收账款在清算期收回的核算是否正确,在账面的坏账是否有依据。

2、实物资产的处置及变价收入情况,有无隐匿、私分、非正常压价出售等违法行为。

3、对待处理损失的报批、核销转账情况。

4、资产评估增值(减值)的核算是否正确。

5、抵押资产、福利设施资产、借入资产、取回资产的核算依据是否有力,核算是否正确。

6、破产债权申报时间限制及金额与账面有无差异,清算调整的依据是否充足,逾期未申报的是否作了依法处理。

7、清算费用的开支范围是否符合标准及有关规定。

8、第一顺序破产债务核算是否合法。

9、清算损益的核算是否正确。

企业清算审计报告和一般性的审计报告有一些不太一样的地方,一般性的审计主要是针对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会计报表附注而清算审计呢主要针对资产负债表、清算损益表、清算财产分配表及清算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