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数码相机装什么app(佳能相机怎么装)

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许多人被迫宅家工作和学习,导致网络摄像头的价格被哄抬、部分热门型号甚至出现了缺货。为了应对这一特殊的情况,佳能决定开发一款软件,以便 EOS 和 PowerShot 系列数码相机用户与亲友同事进行视频聊天。这款软件名叫 EOS Webcam Utility Beta,支持运行 Windows 10 64-bit 操作系统的计算机。

(来自:Canon)

目前支持的相机型号还比较有限,包括 EOS R 全画幅无反、EOS-1D X Mark III 旗舰单反、EOS 90D 专业消费级单反、EOS M200 入门级无反、PowerShot G7 X III、以及 PowerShot G5 X Mark II 等机型。

用户只需一条 USB 数据线,即可利用可换镜头的 EOS 或 PowerShot 卡片机来当作网络视讯用的 PC 摄像头。需要指出的是,并不是每款相机都随包装附带了一条 USB 数据线,因此某些用户仍需自备。

软件的下载(传送门)、安装和登录操作都相当简单,在单反的加持下,用户可轻松获得远胜于普通网络摄像头的视讯质量。

不过由于 EOS Webcam Utility 软件仍处于 Beta 测试阶段,使用中或许难免遇到一些 bug 。佳能希望大家能够热心分享旗舰遇到的各种问题,以便将来作出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