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显微为什么倒闭(中微半导体上市了吗)

听众反映:休宁县黄山中显微电子有限公司已经倒闭,厂房设备都已拍卖。可是广大员工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欠费还没有解决。希望县有关部门予以关注!

休宁县人社局答复如下:该市民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2016年6月我县中显公司经法院受理依法破产,为保护参保人员社保利益,在宣布破产前,我们已经要求中显公司足额缴清了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三项保险费用,确保了职工失业后能正常领取失业金,并保证在我县范围内正常接续。由于破产后续工作处理需要时间,考虑到养老保险欠费暂时不影响参保人员待遇即时享受,经研究,同意在破产程序完成后,依法进行追缴和清欠,同时,为不影响参保人员跨区县转移和到龄退休的正常办理,在没有全部完成破产处理工作前,参保人员可向中显公司管理人(齐峰律师事务所)申请后,由管理人到社保征缴中心实行单独补齐欠费后办理各项手续,确保参保人员转移社保关系和办理退休不受影响。在此感谢您对社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另外请时刻关注中显公司破产处理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