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鲨鱼最喜欢什么(微笑的大鲨鱼)

鲨鱼是一种古老的海洋生物,拥有各种惊人的特性,令人又害怕又好奇。下面这8个关于鲨鱼的问题,你知道多少呢?

1.鲨鱼出现的时代比恐龙还要早,地球上最早的鲨鱼在4亿多年前就已出现。

2.在亿万年的岁月中,鲨鱼进化出了400多个不同的种类。大型鲨鱼例如体长达20米的鲸鲨,小型鲨鱼例如体长只有17厘米的硬棘小鲨。

3.鲨鱼对水温比较敏感,水温低于20℃它们就会缺乏活力。鲨鱼一般分布在地球上热带和温带海洋中,在寒带水域生活的鲨鱼只有格陵兰鲨等个别品种。

4.并不是所有鲨鱼都生活在海中,在淡水中也有一些种类的鲨鱼生活,例如攻击性很强的牛鲨。

5.并不是所有的鲨鱼都属于肉食类。不同的鲨鱼食性也不同,有的鲨鱼爱吃海龟、海豹,有的鲨鱼爱吃各种小鱼小虾,也有的鲨鱼只吃海里的浮游生物。

6.鲨鱼拥有非常敏锐的嗅觉,它们可以嗅到500米以外一滴血的味道,而且可以准确地感知到气味的来源方向。这得益于它们鼻孔上特殊的气味感受器。

7.会主动袭击人的鲨鱼大约有30种,其中有7种鲨鱼可致人死亡。虎鲨、大白鲨等鲨鱼处于食物链顶端,是海洋中的顶级掠食者。

8.很多人认为鲨鱼鳍中的细丝状软骨(鱼翅)是一种高蛋白珍品,其实这是错误的观念,事实上鱼翅的蛋白质含量还比不上鸡蛋。另外,鱼翅中还含有一定的神经毒素,对人体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