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 reva什么意思

在iPhone13发布的时候,苹果表示iPhone13的5G功能更强了,支持更多的频段,也支持毫米波,可以在全世界使用5G网络。

事实上,苹果并没有乱说,与去年的iPhone12相比,iPhone13确实多了n30、n48两个频段,支持更多的5G网络。

不过也许大家忽略了的是,在5G功能增强的同时,国行版其实也阉割了CDMA的功能,与iPhone12相比,iPhone 13 少了“CDMA EV-DO Rev. A (800, 1900 MHz)”。

这两种网络代表的是什么叫?CDMA EV-DO代表的是电信的3G,而Rev. A (800, 1900 MHz)代表的是电信的2G,也就是整体的把CDMA功能去掉了。

而iPhone12相比于iPhone11时,是将TD-SCDMA 1900 (F), 2000 (A)网络的支持去掉了,也就是将移动的3G功能去掉了。

意味着国行版的iPhone13系列,支持的是移动2G、4G、5G;电信的4G、5G;联通的2G、3G、4G、5G;

为何苹果要先后将移动的3G、电信的2G、3G功能阉割掉,其实这都是运营商要求的,移动要求2020年及以后推出的手机,不需要支持TD-SCDMA功能,也就是3G功能。

而电信要求2020年推出的5G手机,不需要支持2G\3G功能,也就是CDMA的功能,苹果于是响应了运营商的号召。

事实上不只是苹果,大家如果仔细去看其它的国产手机,大家的节奏也都是一样的,甚至有些阉割的更早,去年就已经把对电信2G、3G的网络支持阉割掉了。

这件事情对用户而言,影响并不大,毕竟现在4G网络覆盖已经相当完善了,不会比2G、3G差,再加上5G在建设前进,未来覆盖也是越来越广,自然不会有影响。

但去掉了移动3G、电信2G、3G对高通的影响还是相当大的,因为高通拥有着大量CDMA的专利,在CDMA的标准必要专利中,高通占了75%左右。

现在电信不必向高通交CDMA的专利费了,手机厂商们也不必向高通交CDMA的专利费了,皆大欢喜,只有高通不喜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