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maker是什么(filemaker是什么软件)

现阶段中小企业运营模式存在效率低下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这几个方面:纸质办公,易造成资源浪费、丢失;文件保存,存取不方便;应用程序孤岛,办公软件没有针对性;Excel表格办公,数据易遗漏等情况。

在此背景下,为了提升办公效率,避免成本浪费的情况发生,多种功能的企业级办公软件应运而生。众所周知,针对企业开发的办公软件大多数应该是企业开发,此类软件更有针对性和专业性。但是,殊不知企业级软件也能私人定制开发,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平民开发者”。

FileMaker

作为Apple全资子公司,FileMaker提供一个全新的工作创新平台,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定制化开发APP。笔者了解到,在FileMaker上开发企业级办公软件的一般可以分为三类人群:FBA私人开发者、独立开发者和个性化定制开发。

FBA私人开发者(“平民开发者”)作为FileMaker众多开发者的组成部分,可在平台上接收到用户对于app的需求,并根据客户的需求,以个体的形式为客户开发企业app;独立开发者即是根据自己公司的需求及业务需要,在FileMaker为本公司单独开发办公软件;个性化定制化开发可以理解为FileMaker接到用户需求,为用户定制化开发办公软件。

与企业平台提供的办公软件不同的是,“平民开发者”开发的App更有适配性。在保护用户隐私方面,FileMaker在UI上存储数据,开发过程中用户拥有自己数据的完全控制权;安全性和稳定性方面,每年FileMaker都会进行大量的测试,数据存在UI中,即便是用户失误将数据改混,也可以通过联系FileMaker及时调整。

目前,“平民开发者”在国内并没有大规模普及,但是作为一种新的企业级办公软件开发力量,提供“一对一”专业定制化服务,未来将会有不错的发展空间。

APP商店搜索中关村在线,看2018年最新手机、笔记本评价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