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字怎么读(这个颖字怎么读)

当有人问你家乡何处时?我们总会骄傲的说,临颍。那么,临颍的颍字你会写么?临颍的由来你又知道么?

小编在临颍县新区几个商圈转了一圈,竟然发现有极个别店铺的招牌中出现了错别字,把颍字写错了,甚至在临颍三家店镇与周口市西华县交界处的界牌都出现错误,除了现实中的错别字,在网络中,也经常会发现把颍字写错,其中我们手机微友圈中的错误率高达百分之六十左右,大家往往把“颍”字写成“颖”字。

其实临颍的颍字具有浓厚的地域特色和历史文化。夏、商、周时期,临颍县为豫州之地。汉高祖六年,于城颍邑置县,因滨临颍水,故名临颍,寓意在颍水之上。这里也是颍川古郡,至今在老城的谯楼上还悬挂着一幅颍川古郡的牌匾。

临颍,不仅仅是地域位置的标识,更是临颍儿女世世代代引以自豪的生命烙印。一个颍字,不仅仅代表着一个汉字,更是乡愁的一丝寄托。生活中我们把颍字写错,或是无意、或是笔误,都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时下个别市民归属感的缺失,这不是小事。希望大家都重视起来,热爱临颍、建设临颍,从“颍”字的正确书写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