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5改装提升动力大概多少钱(k5改装图片大全)

说到养车方面,日系车绝对是市场上表现最优异的类型,其中丰田更是以车型较低的养护成本以及自身稳定的质量表现被消费者所青睐。而作为丰田高端品牌的雷克萨斯,自然也不例外。


雷克萨斯在一众豪华品牌中有着极低的油耗表现,并且旗下车型提供有燃油车型4年10万公里,混动车型6年15万公里免费保养,极大程度上降低了车辆后续的养车成本。这点令格外注重车辆后续花销的广东消费者对雷克萨斯这个品牌更是有着极高的喜爱度,在广东,雷克萨斯ES等车型出镜率高过宝马3系或奥迪A4L更是常有的事情。


但说到送保养方面,并不是雷车的专利,如今韩系车在保养方面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一定的便利。全新的起亚K5凯酷便是其中之一,其车身尺寸不仅比雷克萨斯ES更大,同时还更便宜,还提供基础免费保养,这不比雷克萨斯ES香?



全新一代K5凯酷基于现代起亚的i-GMP平台打造,车辆从内到外的各项表现都相较老款有明显改变,其换代的诚意还是比较足的。尤其是设计方面,新车依旧采用了虎啸式的家族前脸设计,但修长的中网外加全新的灯组设计令人眼前一亮。配合上流畅的车身线条以及贯穿式尾灯的设计元素,这套外观造型在年轻消费人群中还是非常吃香的。


当然,更换全新后K5凯酷的车身尺寸也得到了大幅提升,2900mm的轴距相较上一代车型提升了95mm,加长幅度可谓十分明显,其车身尺寸甚至优于雷克萨斯ES(长宽高为4975/1866/1447mm,轴距2870mm)。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一轴距水准已经相当接近如奥迪A6 Allroad(车辆轴距2925mm)等标轴中大型车的尺寸水准,其空间方面表现自然也与一些中大型车表现相近。并且从设计上看,加长后的K5凯酷拉长了车辆视觉长度,车身侧面也显得更为修长,线条更为流畅。


相比外观方面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内饰的表现则相对平庸了些,7英寸液晶仪表(高配版为12.3英寸全液晶仪表)配合12.3英寸中控屏的双联屏设计虽然突显了科技感,但在如今上至奔驰S级,下至现代伊兰特都采用了这样的设计风格,看多了难免让人有些审美疲劳。不过好在K5凯酷本身延续了韩系车高配置起点的优势,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LED大灯、后排出风口等常用配置都做到了全系标配。



作为起亚品牌旗下的主力产品,换代后的K5凯酷自然要用上目前集团最新的技术以提升车型的市场竞争力。K5凯酷在动力方面提供有1.5T+DCT以及2.0T+8AT两套方案,并且这台1.5T发动机还搭载了全球首创第四代CVVD技术等多项先进科技,而这项CVVD技术也令现代起亚集团的1.6T发动机(海外版K5搭载的动力)获得了“2020沃德十佳动力系统”奖项。


不过从用车的体验来说,我个人依旧还是推荐优先考虑2.0T的动力版本。首先对于一款长度近5米,轴距达到2.9米的大车而言,2.0T发动机240Ps的最大功率以及353N·m的最大扭矩,要比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Ps,最大扭矩253N·m)的动力储备充沛不少,车辆加速和超车也更加得心应手。当然最关键的还是在传动系统的匹配上,2.0T匹配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较1.5T匹配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无论是平顺性还是稳定性方面都有着更为出色的表现。



购买K5凯酷的消费者确实能够享受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的政策,但要注意的是,这里的免费基础保养并不是保养项目全保,而是机油和机油滤芯以及相应的人工费的减免,如果是刹车油、火花塞、变速箱油、空气滤芯等到了需要更换的时期,还是需要自己掏钱的。


K5凯酷的保养周期是5000公里一保,但是根据销售给到的消息,免费保养一年只能享受2次也就是说如果你每年行驶里程在10000公里左右,基本是不需要为机油机滤的更换掏钱的,但如果像表中统计的标准,一年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的话,每年有两次的机油机滤更换还是需要自行掏腰包。


即便是每年行驶20000公里,但每年2次的免费的基础保养还是能够省下1500元左右的养车成本。按照3年60000公里行驶下来,其中总共的保养成本也仅7673元,平均每年为2558元。对于一款2.0T的中型车而言,这样的保养成本算是非常低的水准了。



在保险方面,K5凯酷全系的商业保险费用区间为4140~4714元,加上950元的交强险后,每年的保险费用区间为5090~5664元。


而以我个人推荐的380T GT-Line 尊贵版来计算,车辆首年的保险费用为5455元,后续如果没有出险,每年的保险费用会逐渐降低,3年无出险的情况下,车辆三年的保险费用为13638元。



养车成本的大头自然是燃油方面的支出,如果是2.0T车型,享受更出色动力表现的同时,油耗肯定也会相较1.5T偏高,经过实测,K5凯酷的1.5T车型油耗表现为6.9L/100km,而2.0T车型油耗表现为8.3L/100km。


按照目前广东92#油价7.10元/升计算,一年行驶20000公里所需的燃油费用支出为11786元。当然目前整体的油价行情还是偏高,倘若日后油价有所回落,相信其燃油支出方面也不会太过吓人。


在综合燃油、车险以及保养后,起亚K5凯酷一年的养车成本总支出为18890元,看上去虽然有些偏高,但目前过高的油价是车辆养车成本较高的主要原因。如果单看保养以及保险方面,K5凯酷的表现还是要比许多同级别竞品车型更低的。



虽然K5凯酷知识送免费的基础保养,无法做到像雷克萨斯ES那般超低的养车成本,但免费的机油机滤60000公里行驶下来相较同级别其他车型来说已经节省了不少的养车支出。最关键的是K5凯酷售价还低。


以广州地区为例,目前K5凯酷已经有了1.98万的终端优惠,结合380T GT-Line 尊贵版18.98万的指导价计算,实际裸车价仅17万,加上商业险、购置税等一系列费用后最终落地仅19.47万元。不到20万就能买一辆2.0T动力,车身尺寸达到中型车天花板水准,且还送免费基础保养的K5凯酷,其超高的性价比优势确实非常让人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