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廊坊到杨村开车用汽油多少(杨村到廊坊的长途汽车)

因无纺布提袋“结缘”交警慰问困难家庭

1月23日下午,一市民在友谊路捡到一个黄色无纺布提袋,交给了在友谊路永安道执勤的下瓦房大队交警于文生手中,由于一直没有人来认领,于文生完成勤务工作后将提袋带回队里,发现提袋内有2张身份证、5张银行卡,还有540余元现金以及部分衣物、食物等,通过提袋内一张写有电话号码的《借书证》,于文生联系到了失主孙先生,当晚,孙先生夫妇来到大队值班室取回失物。

交谈中,值班交警了解到,孙先生春节前因血液病住院治疗,1月22日刚出院。住院治疗期间,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向亲戚朋友借了几万元,孙先生也因此失去了工作,生活非常困难,提袋里的几百元是过年用的,没想到却不慎遗失了,幸亏交警及时帮其找到了。孙先生夫妇对大队交警表示万分感谢,并表示要找时间专程到大队赠送锦旗,当面向于文生表示感谢。

1月24日下午,大队李迪政委了解到孙先生一家情况后,表示十分同情,立即和于文生来到孙先生在河东区的租住房内对其进行慰问,并送去食用油、白面、杂粮等慰问品。

在看到上门慰问的交警后,孙先生夫妇感动得流下眼泪,表示他们丢失的物品对一家人至关重要,特别是其中1张身份证是5年前他们因病去世的儿子的遗物,每当他们想儿子了,都会拿出身份证看看,身份证如果丢失了就再也补不回来了。而5张银行卡里的钱都是孙先生住院时亲友借给他们的,540多元现金则是向亲戚借的过年钱。丢失的这点财物也许对普通家庭不算什么,但对他们而言,无论是精神上还是经济上都是巨大的损失。“在得知东西找回来的那个瞬间,我真的哭了,太谢谢交警了……没想到交警了解我家情况后,还给我们送来了慰问品,给我们拜年,太感谢了。”激动万分的孙先生夫妇一再表示尽管生活困难,春节后也要买一面锦旗送到大队,再次被于文生拒绝了。

同时李迪政委和于文生祝福他们新年快乐,尽快摆脱生活窘境,在新的一年生活幸福、身体健康。(焦轩孙颖)

突然熄火滞留二车道幸亏交警路过排险

1月23日中午,公安武清分局交警支队杨村大队副大队长徐世勇带领辅警黄松林和李泽巡查至武宁路与崔杨公路交口西侧时,发现一辆牌照号为津KRU8XX的小客车停在第二车道内,过往车辆纷纷减速避让,存在追尾和剐蹭的事故隐患。民警上前询问了解到,该车漏油故障,无法打火,且路面已有燃油泄露痕迹,因此,徐世勇三人立即合力将车辆推至路边安全地带,并帮助驾驶人联系修理事宜。“车突然故障动不了,我光顾着尝试打火,想快点行驶以免影响其他车,却忽略了安全问题。刚才看到漏油还挺严重的,谢谢民警同志帮助我,不然很可能就发生危险。”驾驶人感激地说。

(焦轩滕飞 刘畅)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