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的本位制是什么(比特币是本位币吗)


50年后,1971年8月15日,美国总统理查德·尼克松通过货币政策改变了世界,这也导致了比特币的诞生。这似乎有些夸张,但这一切都是从美元与金本位脱钩开始的

失去盯住黄金的联系导致美元跌入一个危险的斜坡,可能永远不会卷土重来。这个问题始于1971年——随着越来越多的钱来自债务,债务正在失控。如果全球储备货币继续朝着这个方向发展,除非出现新的标准,否则经济完全崩溃是可能的。这一新标准将是比特币吗?

1971年发生的事情

1971年发生了许多事情,但几乎没有什么能像美国总统理查德·尼克松结束美元和黄金的可兑换性那样产生持久的影响

在此之前,美国必须将美元维持在与黄金挂钩的价格,以确保国际可兑换性。但为了对抗通货膨胀和不断扩大的工资差距,布雷顿森林货币体系结束了

由于没有美元与黄金价格挂钩,大量新美元从那时起进入了货币体系,使黄金价格从每盎司35美元左右飙升,这一价格已经稳定了几十年,最近涨到了2000多美元。

这并不完全是黄金价格的上涨,可以说是美元价格相对于金本位制的下跌——直到最近,金本位也依然是有史以来最严格和最稀缺的货币体系。

  美元衰落50年后,比特币本位制出现了

  但今天,情况已大不相同。我们生活在一个数字时代,硬币很少在零售或银行交易,相反,市场已经开始暗示一个新的标准正在出现:比特币标准。

各种书籍都讨论过这个话题,但真正显示形势发展的是黄金和BTC的价格对比图

自1971年以后,XAU和BTC之间的价值增长差异(以相对美元计算)几乎与黄金和美元间的差异一样明显

毫无疑问,比特币正在颠覆金本位,然后它将“射击”美元本身。自从比特币诞生以后,美元已经摆脱了之前与贵金属的联系,也许美元本身在未来可能会转向数字化

金本位之所以存在,是因为此前没有更好的货币体系。如今,比特币标准已经出现,它的出现得益于大约50年后的决定,至今仍对社会产生巨大影响。

比特币今日最新 行情分析

比特币昨日上行触及48050位置后迅速下探,后续多头力度减弱,涨幅开始逐渐回吐。目前跌破46000一线后如预期继续走低,日线级别走势进入盘整格局,但是短期走势处于弱势震荡,低位已经临近45500前期支撑位置,后续若是跌破此区域,预计还将进一步向45000一线迈进,望各位币友提前做好准备。


图片数据来源于欧易OKEx


短周期四小时级别图上看,走势三连阴,且价格跌破中轨支撑,目前在45834位置运行。短期反弹力度不强,后续若是不能突破46300上方压制,预计价格还有进一步下探的可能,所以当前走势不建议盲目追多,谨防价格再度走低。目前走势处于震荡下行,且近期涨幅已经被吞没,所以操作上建议反弹空单为主,回踩多单为辅。上方压制关注46300位置,反弹给到机会空单入场,止损46700,止盈看46700-46500区域。下方支撑关注45000一线,回踩给到机会多单入场,止损44700,止盈看45500-45800区域。

#欧易OKEx##比特币[超话]##数字货币#